当AR邂逅超级高铁时 管道中行驶时也能看到窗外美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5-26/11:20
  • 驱动中国 2016年5月26日消息,增强现实AR还暂时不及虚拟现实VR红火,但同时处于当下的科技风口,诸多互联网企业正借势起飞,成为风口的那只猪。当AR与游戏等触电后,引发了一系列效应,不过,这还没有扩大效应。当AR邂逅超级高铁时,高科技的碰撞产生了耀眼的火花:在黑暗的管道中行驶时也能看到窗外的美景。

    1

    高铁是主要的交通运输工具,舒适的环境和超快的速度成为许多人出门的首选,不过,在旅途中经常会碰见这样的情况:列车进入隧道或真空管道时,窗外立即黑漆漆一片,沿途的风景都看不见,如果是长时间穿越管道时,感觉旅程枯燥无味,只好闭眼休息。然而,当AR的出现,这一现象改变了!Hyperloop的超级高铁技术百公里加速才0.1秒,2秒就能加速至400公里,这种速度简直酷毙了!

    然而这还不算啥,这列超高铁把增强现实AR运用上了,所有的窗户都用上了AR技术,模仿路上的风景,并把其变成现实。这个窗户不是由玻璃制成的,而是一块块屏幕,当列车进入管道时,窗户上就会切换画面,并主动追踪旅客的眼球,让旅客丝毫感觉不到眼前是沿途风景而非播放的视频!

    0

    对于经常外出的旅客来说,身边没有陪伴的朋友,一路欣赏风景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但是长途旅行,列车频繁进入管道,感觉白天黑夜傻傻分不清,多少都觉得没意思。而超级高铁Hyperloop和增强现实AR技术的运用,就会让人一路欣赏窗外的美景,心情愉悦,随性自然。即使列车进入管道,也是在不知不觉中的情况下,这简直是吊炸天了!真希望AR技术能普及到普通列车上,可以让更多人都能享受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