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学为一老年企鹅3D打印出左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3/11:00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3日消息,人世间动人的“情”很多,人与动物便是其中一种。有时候即使是一个简单的拥抱,一次平常的舔舐,一段无声的跟随,也往往会把人感动的热泪盈眶。而之所以会有如此的效果,皆因其背后常有一段真挚而朴素的故事。

    a

    据悉,生活在新西兰的一只企鹅在2007年时因为陷入渔网导致重伤截肢——失去了一条左脚。在野外,少了一条腿的动物,因为行动不便对觅食和躲避天敌都有很大影响,命运可想而知。幸运的是这只企鹅拥有一个十分善良的保育员Mal Hackett,在它失去左脚之后,用软啤酒套给它做了一个假肢,勉力帮助它支撑过了十个年头。到了今年6月1日的时候这只企鹅终于遇到了一生中的宿主,来自新西兰的一所大学通过3D打印技术为它量身订做了一条假脚,安上这条假脚后它既可以自由站立也可以下水游泳,终于又成了一只正常的企鹅。

    据悉,企鹅的寿命一般只有十年左右,新西兰的这只企鹅也已经进入了风烛老年,然而还能够在这把年纪重获新生,也是十分幸运的。而人们特意把给他更换假肢的日期定在6月1号,大概也是希望能作为送给它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吧。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全球第一例利用3D打印来帮助那些受伤的动物重获新生的案例,之前就已经报道过有动物保护组织通过3D打印为鸟儿打印出鸟喙,为乌龟打出龟壳的事情,3D打印的深入应用,不仅可以被用来解决无数人的病痛,同样也可以帮助到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动物,给赞一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