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天了!无人机一天之内竟连闯两大国际机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3/17:23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3日消息,今年以来无人机的危害进一步凸显,前段时间先后惊扰了英国希斯罗机场和成都双流机场,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及谴责。但即便如此仍然有人不吸取教训,继续我行我素。据悉,在前天一天之内在波兰华沙国际机场和迪拜国际机场空域先后出现了多架无人机,并导致两个机场被迫临时关闭,造成重大损失。

    e

    据悉,造成华沙机场临时关闭的无人机总共有两架,其擅自闯入机场附近空域飞行严重影响到了机场飞机的安全,使得机场不得不停止飞机临时降落达半小时左右。据悉,按照波兰政府的规定机场附近20公里以内是不允许无人机飞行的,显然这两架无人机的操纵者无视了这一规定。

    而迪拜的情况似乎更为严重,其不仅关闭时间更长达到69分钟,同时因为迪拜作为如今全球最为忙碌的机场之一,来往飞机甚多,而最终导致多架航班晚点或临时备降到其他机场,给航空公司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迪拜国际机场第一次受到无人机的干扰,去年就已经有过类似的事件发生。

    据悉,目前两国的警方均已经分别就此次事件展开了调查,背后的始作俑者恐将难逃法律的制裁。

    近年来无人机擅闯机场区域的事件屡有发生,给航空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更给民航客机的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威胁。然而,随着无人机拥有数量的不断增加这种事件恐怕难以避免会再次出现,怎样才能有效的监管,并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是不少国家和政府必须要克服的一大难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