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3D打印出娃娃鱼机器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30/15:51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30日消息,仿生机器人一直都是机器人中的一大门类,如今来自瑞士一所大学的研究人员把3D打印引入了仿生机器人的研制之中,成功制作出了该校首个基于动物骨骼三维运动的机器人。

    该机器人按照娃娃鱼的生理结构设计,身体上的骨骼都是以娃娃鱼为原型建造模型,再使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了的。为了能使它动起来,并按照娃娃鱼的方式运动,研究人员先是在设计骨骼时有意减少了几节脊椎骨,然后又在骨骼外装上了数个电机和可以对电机进行控制的人造中枢系统。这样一来它就能像娃娃鱼一样进行活动了。

    a

    当然,研究人员造出这只娃娃鱼机器人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玩的,科学家们希望通过研究它在不同电流刺激下的反应,找出脊椎动物运动的奥秘。而如果一旦成功,这一技术在未来也可以被用在医学方面,模仿人类的神经系统造出具有同样功能的神经假肢,从而使那些四肢残缺或者脊椎受伤的患者,重新拥有功能完整的四肢恢复正常,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3D打印和机器人都是时下十分热门的两大技术,这两项技术的结合无论对于3D打印和机器人来说都是一大进步,一方面扩宽了3D打印的应用范围,另一方面有推动了机器人自身的进步,而最终这些成果都将惠及人类,改变我们的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