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也将失业?机器人或将影响法律职业的未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27/16:10
  • 美国律师事务所BakerHostetler近期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机器人律师ROSS,ROSS帮助处理了一起破产案,与之前相比,原本需要几个助手花费数小时才能处理的任务,现在只需要一个助手花费少部分时间。基于IBM沃森的技术,ROSS在提升效率上具有良好表现。

    c33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们在看到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不同程度的产生了担忧,史蒂芬·霍金曾对BBC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最终可能导致人类的灭亡。”,比尔·盖茨和伊隆·马斯克都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这种担忧在科幻片中也有所体现,像电影《终结者》一样,当网(Skynet)有了自我意识之后,就会统治这个世界,人类将会面临巨大的危机。然而直到目前,AI并没有对人类产生生存威胁。

    得益于电脑处理能力的迅速增长,电脑系统可迅速处理复杂计算。IBM的“沃森”首个商业应用用于肺癌治疗的管理决策,使用沃森的护士90%都遵循其指导。

    BakerHostetler是美国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而除了大公司之外,AI正在更广泛的影响法律职业。去年英国一位IT学生建立了一个网站donotpay.co.uk,帮助用户申请取消违停罚款。与雇佣律师不同,人们可以免费使用该项服务。用户只需填写违章的相关信息,然后根据可能理由列表中选取一个并自动生成申请。据报道,其在4月内帮助司机省了200万英镑。

    这带来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AI会取代律师吗?目前来看,AI并不能取代辩护律师随机应变的能力,不能达到人类律师的灵活程度,难以处理复杂情况。

    不过,AI不可避免的会影响到法律职业的未来,传统上为新人准备的工作将日益被AI接手,此外,律师需要了解并有效应用该技术,以及如何在案件中使用ROSS为客户省钱,以留住客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