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Watch将用三星系统?疑似因谷歌门槛太高所致!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9-28 17:34:1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8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疑似因为谷歌门槛太高,韩国多位IT业界专家近日表示,华为决定在华为Watch新机型上搭载三星电子开发的泰泽(Tizen)操作系统,目前正与三星进行协商,当然这也是Tizen系统首次搭载到其他公司产品上。

    QQ截图20160928172818

    报道称,华为向Tizen伸出橄榄枝是因为谷歌门槛太高,因为华为2015年秋季推出的首款Watch机型搭载了谷歌的安卓Wear操作系统。但问题在于,就在华为准备研发新机型时,谷歌却未能对华为提出开发各种附加服务的要求做出积极回应。

    智能手机业界专家表示,为实现差别化,研发自主特色服务非常重要,但谷歌在该问题上非常不配合,华为只能寻找其他操作系统,而需要“Tizen联军”的三星电子积极回应了华为的要求。三星电子相关人士则表示,公司给华为开出了“可以为之开发一切所需服务”的条件,目标是成功实现这次合作,不仅是可穿戴设备,还要争取将Tizen系统装上华为手机。

    据了解,三星电子想要打造自主操作系统是为了摆脱对谷歌的从属地位。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三星电子虽是世界智能手机销量最大的公司,但由于使用安卓系统,需要付出巨大代价,不仅智能手机用户信息都落入谷歌服务手中,智能手机用户购买应用时花费金额的30%也会落入谷歌之手。所以,三星一直想将Tizen打造成可与安卓和ios相抗衡的操作系统,因此华为的决定对三星来说应该是个不小的成果。

    事实上,三星电子着力开发Tizen是为了不在物联网(IoT)市场重蹈“操作系统从属于他人”的覆辙,因为三星电子在智能电视、family Hub冰箱等产品中都搭载了Tizen系统。这样一来,一旦正式进入物联网时代,在世界家电市场排名第一的三星电子家电产品就可以用Tizen系统互联,几年之后或许就可以发展成足以在移动市场一决胜负的重要力量。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