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真的很火吗?这家VR公司竟拖欠员工工资20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0-31/10:35
  • VR火吗?很火。从去年开始,VR就成为了科技界挥之不去的一个话题,很多人并不了解VR,甚至没有见过体验过VR设备,但VR这个词在他们口中已经说了不下百遍,站在VR的风口上,似乎人人都感觉到VR的时代即将到来。

    26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只有深处VR领域的创业者才能体会到繁华背后的寒冷。近日,网络上曝光“盛景网联合伙人王湘云恶意拖欠员工薪水和报销费用,总金额达200多万”,被曝光的照片显示疑似有员工在盛景创新中心门口拉横幅抗议。

    21

    而当事人回应称,自己只是众景视界的股东,没有义务支付员工工资。众景视界因资金周转困难而引发的员工劳资纠纷,和盛景网络并无关系。

    根据当事人王湘云的回应来看,这些拉横幅抗议的员工应该是众景视界的员工,而众景视界也确实因为资金周转困难而引发员工劳资纠纷,面临破产。值得注意的是,众景视界就是一家VR公司,成立于2014年,并与今年四月份发布了旗下首款VR设备AlfaReal AR,但产品特色平平,销量自然不会很好,根据电商平台上的数据来看,其累积销量竟然是不过超5件,而在其官方微店上,AlfaReal AR 运动智能眼镜的销量仅为21件,真是令人大跌眼镜。如此,也就不难理解造成今天这样的局面。

    事实上,像众景视界这样的小型VR公司经营惨淡的还有很多,有很多已经倒闭,还有很多处于倒闭的边缘,事实上,对于一些大的VR公司,如HTC、蚁视、Gear VR等,成绩也不是特别的漂亮,尤其是在高价产品上,更是凄惨。

    从产品的销量以及企业经营的举步维艰,我们可以看出,VR行业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火爆,消费者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认知的,尤其是在现在的VR设备体验并不出色的条件下,接受起来更加困难。不要说花几千元购买一款VR设备,就是在一些大型商场里十元体验一次的VR体验店,都鲜有人去体验,现实情况确实如此。

    诚然,未来VR可能会迎来真正的全面普及和应用,但确实需要很长时间,至于企业能否撑到这一天,就看企业的自身实力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