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全球25大科技发明,“御”Mavic榜上有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1-24/14:13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4日消息   近日,美国《时代周刊》杂志推选出了 2016 年全球25大科技发明,索尼 PS VR、苹果 Air Pods 、 SolarCity 太阳能屋顶等赫然在列。值得注意的是“御”Mavic 无人机这次也榜上有名,而且是唯一上榜的中国发明。

    77501479811926735

    “御”Mavic无人机出自大疆科技,这款无人机实现了从外观到性能的综合提升。折叠后仅相当于一个瓶装水大小,但并未因为体积变小而牺牲飞行时间。充满电后的一次飞行时间最长可达27分钟,总飞行距离最远可达13公里,充分体现出Mavic强劲的动力系统设计和高效的飞行效率。以1200万像素RAW格式照片记录细节丰富的高品质图片,从空中到街头,美景生动呈现。

    基于GPS的定位技术只能在户外空旷环境下实现飞行器悬停定位功能,一旦飞行器靠近建筑或者其他遮挡GPS信号的环境时,便发生“迷路”现象甚至任性起来连自己都伤害。Mavic采用了双目立体视觉系统可实现室内或无GPS信号下的精准悬停。看到这里我们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是它入围本年度全球25大科技发明了。

    79761479812117303

    近年来,消费型无人机虽然一直在“减肥”,不过核心技术并没有明显的突破,甚至出现了一些“炸飞”“突降”事故。便携式无人机的性能及安全再次被打上了问号,甚至还有军工企业的职工对这类无人机不屑一顾,认为自拍无人机就是把玩具、遥控飞机包装成“伪无人机”,根本不该叫无人机。“御” Mavic 无人机,是一款可以装进口袋的无人机,集便携式和高性能于一身,甩掉了“便携式约等于低性能”的帽子,这一点对于目前的无人机市场具有开创性意义。

    目前,无人机市场风向逐渐转向细分领域,具体来说是要从“可有可无”向“必需品”进攻,各大厂商曾一度高估无人机发烧友玩家的需求,致使“无人机市场是泡沫”话题甚嚣尘上。不过,从大疆的无人机发展过程来看,其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表现相当稳定,能够致力于技术层面的突破不断推出新品,一步步改良优化无人机装置,也不断深化影响着国内无人机的市场格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