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拟融资投智能硬件,其无人机能否顺利问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2-03/19:06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3日消息  近日,美图公司在香港举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前的路演,为自己下一步战略布局备足粮草,尤其是扩充智能电话及其他智能硬件服务这个规划方向大有看点。还有是否会继续进军无人机产业,从美图公司近两年的发展来看大有可能。

    240436-15032FS13321

    不得不说,美图公司近两年实力俘获一票真爱粉,尤其广大爱美人士,相信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图相机这些大家都已十分熟悉。不过这次美图确实带着极大野心来的。据悉,美图公司计划发行5.4亿股普通股,招股区间为每股8.5至9.6港元,该公司预计将集资约55亿港元(约合7亿美元),其中29%用作扩大智能电话及其他智能硬件业务,23%左右用作投资及收购,20%左右用作内地及海外的销售和市场营销。

    虽然我们还没有看到对于扩大智能硬件业务集资过后的具体分配计划,但从美图近两年的发展动态来看,下一步应该会将无人机纳入其列。从2014年开始,无人机厂商获得融资的新闻不断出现我们的视线,无论是大兵小将都想来无人机这片蓝海一试深浅。

    无人机的市场有多热看看这些重量级选手就明白了。比如大疆创新、Zano、3DRobotics、零度(ZERO TECH)、亿航(EHANG),被英特尔注资入股的昊翔(Yuneec),除了有资历有底子的“老腊肉”,还有一批新入战场的小鲜肉:小米、乐视、京东、美图等,不过在这场博弈中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

    小米的无人机就有些尴尬了,今年5月底,小米无人机号称精心研发两年半的产品,谁想一亮相就“炸机”,也是让围观群众捏了一把汗啊。几乎是同一时间网上曝光了美图正在申请一款无人机的专利,其正式名称为“手机航拍器”,当然此命名十分符合美图公司的产品定位。

    就美图公司现阶段的发展状况来讲,在无人机行业能否旗开得胜还要经过市场的检验。美图公司自成立以来,其发展态势呈现出以点带面的特点,不过盈利不高是死穴。这也成为其发展壮大的掣肘环节。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图公司上市后的市场估值将超过380亿港元,有可能成为继腾讯之后在香港上市的最大互联网公司,雄厚的资本也能支持其走腾讯开发“空影”的道路。

    96346940

    据媒体报道称,美图公司仍然处于亏损中。11月28日,美图公司在更新版的招股文件中表示,预计到2017年底,公司仍维持亏损状态,对此美图公司则是避而不谈,并没有透漏其真实缘由。

    说到这里美图公司布局无人机的计划能否成形,还要看投资方看好与否,支持与否。毕竟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是烧钱的,这或许也是半年来美图无人机再无消息的主要原因。其次技术难题更是一大挑战,从屡屡发生的“炸机”现象来看,无人机技术发展道阻且长,不但耗费财力,还需相当好的技术来支撑,所以美图无人机项目能否有转机,还需保持观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