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与优必选强强联合,全方位打造智能生态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2-07/18:17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7 日消息  在近日举行的“人工智能+共创新世界”年度发布会上,科大讯飞展示了2016年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研发成果。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传统产业”的无限可能。“未来5到10年,人工智能会像水和电一样成为生活必需品,深刻改变我们的世界”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如是说。

    201612071003581961

    众所周知,自2015年起,科大讯飞就成为优必选的战略投资人。深圳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个聚焦于服务机器人的高新科技企业,凭借全球领先的伺服舵机技术,优必选已成功研发出Alpha机器人系列、Jimu机器人系列。在讯飞入股优必选前,双方已有很深合作,优必选做硬件,讯飞做语音等软件。

    优必选创始人CEO周剑表示,优必选擅长硬件的研发,科大讯飞重点在于软件,两者能够形成互补。双方的合作无疑将助力优必选构建“软件+硬件+服务”智能机器人生态圈。

    科大讯飞在语音市场已深耕多年,有足够的实力。当下将目光瞄准了家庭服务机器人,机器人语音及语义交互能力成为科大讯飞击中的靶心,并且还会选择优秀的机器人公司,给予专门定制支持或投资,机器人“独角兽“优必选正中下怀。

    10a00088fc48b8548cb_看图王

    而今,优必选的核心技术的具有市场优势,加之产品与技术的合力推出迸发新的契机,而科大讯飞作为语音软件方面的中流砥柱与优必选强强联合,十分给力。

    周剑提到,优必选还在逐渐完善产业链,布局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将致力于打造“内容+硬件技术+生产成本+品牌优势“的多重壁垒。看得出其野心不小,不过优必选作为机器人界的实力战将,有望开辟智能机器人的新战场,让我们共同期待“独角兽”的强力爆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