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显示设备迅猛增长:索尼PS VR远超HTC Vive成王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13/16:55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3日消息,众所周知,目前VR虚拟现实已经可以归类为新型的计算设备范畴,类似于电脑和移动设备,其头戴式显示设备的出货量更是在迅猛增长。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VR头戴式显示设备的总出货量预计在200万左右,其中索尼的PlayStation VR位居第一,而价格稍贵的HTC Vive和Oculus Rift则紧随其后。

    QQ截图20161213142155

    不过,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在Canalys的这份统计中,头戴式显示设备的统计范围并不包括谷歌的 Daydream View 和三星 Gear VR,因为这种产品主要依靠移动设备进行连接并作为显示屏,统计中同样也不包括联想 Phab 2 Pro这样的混合现实设备。

    Canalys在统计报告中表示,目前VR虚拟现实领域还处于早期起步阶段,但相比去年的增长更加快速了,预计到2017年VR头戴式显示设备的出货量将增长到500多万,而到了2018年VR虚拟现实市场将有望达到1000万的规模,再到2019年提升至1500万。

    010_副本

    很明显,当下主流的PC厂商近年来推出不少VR设备,而且微软明年还将发布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的VR设备,并表示这些设备都是基于HoloLens打造,价格低至299美元。同时,微软与中国头戴式显示设备硬件开发商3Glasses合作,将于2017年上半年把Windows 10的体验引入他们的3Glasses S1设备中,目标是覆盖全国超过 500 万的月活跃用户。

    Canalys报告显示,目前 VR 虚拟现实市场的领导者是索尼,尽管 PlayStation VR 发货遭到了延迟,但预计今年的出货量仍可达到 80 万,毕竟目前 PlayStation 4 官方公布的销量已经达到了 5000 万的水平。不过,PlayStation VR虽然在今年10月才开始出货,但售价只有399美元,相比Oculus Rift的599美元和HTC Vive的799美元便宜不少。

    oculus-rift-hawken-wallpaper-small_副本

    Canalys 还表示,预计 HTC Vive 今年的出货量可以达到50万左右,而 Oculus Rift 大概也有40万。事实上,中国是最大的VR虚拟现实市场之一,因为本地很多厂商提供了售价更低的 VR头戴式显示设备,国内一些比较出名的厂商有大鹏 VR、Idealens 和蚁视科技。当然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必然是好事,不过市场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真正成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