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会爆炸!再也不敢这样洗羽绒服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19/15:26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19日消息,众所周知,羽绒服是冬天的保暖神器,深受男女老少们的青睐,有的人更是一到冬天就非羽绒服不穿了。然而,羽绒服虽然保暖性好,但清洗起来却不那么容易,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直接将其塞进洗衣机,觉得这样做既省事儿,羽绒服也更容易干些。殊不知,这一动作,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爆炸事件。

    近日,一条关于洗衣机爆炸的新闻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新闻的内容是,一位母亲在用洗衣机洗一件羽绒服的时候,洗衣机突然发生了爆炸,而且还炸伤了在旁边玩耍的6岁儿子,目前孩子还在治疗中。

    1

    或许你会觉得纳闷,好好的怎么就爆炸了呢,难道是洗衣机质量不合格?其实不然,如果搜索之前的相关报道,就会发现“机洗羽绒服致洗衣机爆炸”的新闻并不在少数,而且件件都相当惊悚。那么,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机洗羽绒服为什么会发生爆炸呢?

    2

    据了解,机洗羽绒服的爆炸情况,多出现在脱水甩干环节,因为羽绒服的透气性比较差,浸水后羽绒聚集,衣服里面会产生很大的空间。在高速甩干过程中,羽绒经过脱水后会不断膨胀,而气体又无法快速排出,就会不断地将羽绒服撑大,然后将洗衣机内撑满。

    再加上,干燥的尼龙布和羽绒会产生静电,静电又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而洗衣机内又是一个相对比较密闭的空间,所以在气体聚集到一定程度后,就可能会引发“爆炸”。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毛骨悚然呢?这么多年,虽然不知道机洗羽绒服存在如此严重的安全隐患,但却都安全度过了,确实够幸运呀!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洗衣机都不能洗羽绒服,也不是说,所有的羽绒服都不能机洗。据悉,发生爆炸的几乎都是波轮洗衣机,尤其是老式双缸波轮洗衣机,而新生产的滚筒洗衣机基本都能洗羽绒服。另外,许多洗衣机的说明书上都有明确标注,能否清洗羽绒服,而且很多羽绒服上也明确标有“不可机洗”等字样。所以只要正确使用,“机洗羽绒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