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R技术新专利曝光:HoloLens头显能帮你找钥匙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30/11:59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30日消息,近日,微软一项名为“Object Tracking对象跟踪”的概念技术专利申请被曝光,微软称未来将可以通过AR技术或者微软HoloLens头显协助用户快速找到各种易丢失的重要物品,如容易掉在沙发缝隙里的车钥匙,或者直接鉴定起居环境中物品的信息,推送各种重要信息,提醒家务琐事等等。

    QQ截图20161230114606

    据了解,尽管这项技术仍然处于非常早期的概念设计阶段,但是已经可以看的出其对未来生活的实用性。在官方给出的概念图中,用户可在多种家庭场景中佩戴AR增强现实技术的移动显示设备,实境增强设备能够将起居环境中所有的物品识别,并进行信息分类,以便用户寻找。在操作上则更简单,用户只需询问小娜Cortana,它就会告诉你东西在哪儿。

    该专利中还描述,追踪物品的位置或知晓对象的具体状态可能会占据日常生活的一定精力。而且,尝试定位放错位置的对象也需要大量的时间。同样,忘记冰箱中的牛奶已经喝完而需要用户跑去商店进行购买,如果在购物时已经知晓有无牛奶的状态则可以避免。或许,所有者之外的成员还会移动该物品,或改变其状态,这就会导致定位的任务更加复杂。

    QQ截图20161230114802_副本

    不过,诸如AR增强现实技术显示器这样的移动设备可以包含观察用户环境的图像传感器,而来自图像传感器的视频数据可以被处理,以检测用户环境中的对象,并且识别视频数据中的追踪对象。然后,还可以存储追踪对象的状态信息,例如位置和其他特性。这样一来,在检测到用户请求发起时就能输出关于追踪对象状态的警报,十分便捷。

    如此看来,微软一直设想利用AR增强现实技术和HoloLens头显来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而在大多数的时间里他们也在不断的研发测试,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消费者们就可以借助微软这项新技术实现生活无忧的状态。甚至在很多年后,消费者都会拥有者恒定的日常生活记录数据,随时随地进行搜索,就像互联网一样,生活也会更加有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