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召开在即!雷军为何努力让“小米”上黑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5/11:13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5日消息,又到了一年一度的3.15打假日,今天也是预热场的最后一天。对企业来说,唯恐今晚8点20分的3.15晚会曝光自家品牌,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每年的3.15央视都会重拳出击,曝光一些问题产品以及对社会造成不良风气的平台等,把打假和保护知识产权推向舆论风口。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2016年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 65.4 万件,其中手机通信类产品投诉量排名第一,其次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鞋、视听等产品分列 2~5 名。

    1

    正所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就在举国上下热切关注“打假”以及“消费者权益维护”等相关话题时,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却爆出了猛料。据了解,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在广东省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上发言称:“市场上买到的小米手机有30%到40%都是假的,外壳做得跟真的一样,性能极差,成本只有我们的三分之一,先不说影响了我们的收益,最重要是影响了品牌的形象和品质。”

    2

    另外,雷军还表示:“小米充电宝在市场份额上有很大的比重,占了市场80%的份额,这其中80%的是假货。天桥上、便利店、大学城到处都是小米充电宝,多数是假的。”前有马云在微博发布打假檄文,希望像治理酒驾那样打击假货,引起了网友们的拍手称赞;接连着雷军就来“凑热闹”,并且以受害人的身份出现,表示小米也深受假货危害。

    3

    这就值得深思了,难道雷军此举旨在说明工商局整治不力吗?当然了,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雷布斯自然深谙为商之道,客观来说小米手机以及充电宝等劣质产品确实存在,但小米产品素来多在线上售卖,消费者着实没有必要去不熟识的地方购买假货。因此,小编对于雷军所说的假货份额心存疑虑。

    那么问题来了,雷军这般爆猛料到底剑指何方呢?难道真是想让小米荣登3.15晚会黑榜吗?实际上,一直以来,雷军都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企业家,而他所擅长的“雷氏营销”,一次次带着小米蹭热点、蹭话题。与其说,这次雷军曝自家猛料,还不如说是小米经典蹭热点的套路重现。

    说白了,此次的假货论,更像是一次典型的营销案例,正好借此机会告诉消费者,真正的小米品质值得信赖,不知道小伙伴们怎么看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