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乐视购并VIZIO或将面临破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3-28/15:56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8日消息,去年夏天乐视在美国洛杉矶召开主题为“破界开创生态世界”的全球发布会,贾跃亭在发布会上宣布乐视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美国第一大电视机厂商Vizio。但是时隔半年多有消息称乐视因之前遭遇财务问题,资金吃紧再加之电视面板成本的增加,是的其可能无法在2017年底钱完成收购,甚至有面临破局的可能。

    1490662394517

    据悉,乐视在去年冬天出现财务问题之后就陆续传出两岸的多家供应商遭到欠款的问题,虽然后来资金问题有所缓解但是就凭贾跃亭的中国好同学资助的那些钱除了能够保证维持乐视正常运营之外,想要收购VIZIO还是有些不现实的。

    另外,日前乐视的美国相关高层虽然表示,乐视将继续完成对VIZIO的收购计划,但其实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乐视想要完成收购VIZIO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同时,乐视收购VIZIO还面临着中国相关单位对此案迟迟不批准的困境。而中国相关单位不批准是因为他们对乐视能否承担起乐视超快的增长速度存有怀疑,即使贾跃亭曾承诺,将以更具可持续性的方式进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日前所公布的2016年营收显示,去年营收金额为218.3亿元,虽较 2015 年成长 67.73%,但营业利润仅为 4,479.1 万元,则是较 2015 年下滑 35.48%。其中,在新业务对其营收贡献有限,加上企业快速扩增下,使得管销费用大幅增加,都是使得营业利润下滑的主因。因此,就目前乐视的获利能力来观察,当前要一举购并 VIZIO,恐怕不容易实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