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没能迈过价格这道坎儿,爆微软HoloLens面临停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8-24/17:12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4日消息,众所周知,微软HoloLens智能全息眼镜是微软在2015年推出的一款头戴式增强现实装置,其能够通过增强现实技术提供身临其境的操作场景体验,在兼顾娱乐的同时更强调在实际工作中的效用。对VR爱好者来说,得以体验这款顶级的黑科技产品固然值得欣喜,但39188元的高昂售价,着实让人望而却步。

    1

    也正是因为如此,微软HoloLens很难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所幸,微软还是看得开,既然此路行不通,不妨换上一种思维,因此HoloLens一问世就将其定位为高端市场服务。当然,这样明智的选择的确也得到了不错的回应,世界各地的医疗、教育、建筑等领域均有尝试用HoloLens进行作业。

    但话说回来了,为商者,就是要以盈利为先,如此不接地气的HoloLens会获得成功吗?果不其然,这种剑走偏锋的举动只换来了零星的尝试回报,只堪堪满足了极少数传统企业的猎奇心理,没能成功落地,自然也走不长远。

    据了解,HoloLens的一家主要零部件供应商Himax(奇景光电)在其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中称:“今年同比持续下跌是因为我们主要的AR设备客户决定停止生产产品,导致LCOS和WLO出货量持续减少。”而这个客户,多数人认为就是微软。

    无独有偶,本月的早些时候,英特尔正式宣布他们将停产Atom x5-Z8100P SoC 处理器,最后的订单日期将截止9 月30 日,最后的发货日期为10 月30 日。而所谓的Atom x5-Z8100P SoC 处理器恰好正是HoloLens 当前使用的处理器,是英特尔针对微软规格的半定制芯片。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没能迈过价格这道坎儿,微软HoloLens面临停产的危险。从2015年至今,迟迟等不到微软HoloLens产品系列的更新,或许这也正好说明了微软HoloLens的“爽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