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为无人机“松绑” ,未来10年有望带来10万就业岗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30/17:59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0日消息  虽说近年来无人机发展突飞猛进,但政府监管的确在规范无人机发展的同时也拖了后腿。近日,美国政府终于想通了,决定给无人机发展“松绑”。   

    美国白宫周三宣布,总统特朗普25日签署一份备忘录,希望加大无人机在商业和救援等领域的使用力度,加速和促进美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特朗普指示美国交通部启动一项为期三年的无人机试点计划,与州和地方政府合作,设立无人机复杂操作测试区域,将允许无人机飞行至距地面最高122米的空域,对超视线范围飞行以及在密集人群上空、甚至夜晚飞行等目前被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禁止的操作进行测试。

    想必看到这里,曾经跑去英国开展测试的亚马逊、以及在澳大利亚测试无人机送货业务的谷歌要偷偷抹掉一把辛酸泪了,谁让政府“松绑”慢了一拍呢。

    不得不说,近年来国内外无人机市场开始释放出巨大潜力!美国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未来10年内无人机有望为美国创造高达82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并带来多达1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目前无人机行业整体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正在经历着来自技术方面、监管方面的重重压力和挑战,相对宽松的环境能够助推其快速生长,严苛打压的环境势必会抑制其发展。但存在问题是:怎样的监管力度能够既保证无人机企业良好发展又能保证公共安全还需相关部门很好平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