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电器再陷重整风波,昔日冰箱界的四朵金花大有不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1-10/15:0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0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关于新飞电器重整的消息满天飞,回顾往日的荣光,再瞅瞅现如今的尴尬,还真是让人唏嘘。据知情人士爆出一份由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重整说明,说明中写道:“由于三家公司市场竞争下滑,持续几年亏损,虽然有外方股东支持,还是无法挽回面临的市场挑战,迫于资金链压力,公司目前惟有停止生产活动”。

    1

    听起来还真是充满了无奈,连续几年亏损,终于压倒了老牌电器厂商新飞。事实上,近几年新飞电器多次陷入停产、裁员的负面传闻中,更是在2012年和2013年曾两度陷入停产风波,只是每次都在停产消息传出后不久便恢复了正常的生产运营。

    这也不禁让人好奇,这次新飞电器到底要面临着怎样的命运,是重整之后的改头换面?还是真正走到了破产的最后阶段?新飞电器的前途命运让人为之捏一把冷汗,但事实上,昔日冰箱界的四朵金花真可谓是归途各异?

    时间回溯至上世纪90年代,海尔、美菱、容声、新飞成为了冰箱领域叱咤风云的“四朵金花”,甚至在本世纪最初的几年里,这四大品牌也一直称霸市场,后来随着资本市场的整合,容声收归海信科龙,美菱被长虹整理,新飞几经易主却日渐衰落,真真是一幅惨象。

    纵观曾经显赫一时的“四朵金花”,海尔还是以前的海尔,并且凭借着自身无与伦比的创新能力,牢牢占据着国内冰箱老大哥的地位。而另外三朵金花,还真是让人一言难尽,容声归海信科龙后品牌被弱化,曾经辉煌的过往也彻底成为了过去;美菱这几年虽然很努力,但强中只有强中手,市场份额被后起之秀美的超越;新飞的处境自不用说了。

    说实话,腥风血雨的商业江湖,风水轮流转的例子比比皆是,快速发展的现在,后辈们来势汹汹,倘若自己不能成功捍卫自身的荣耀,等待自己的也只能是被取代的命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