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也能思考了?视觉预见技术赋予Vestri预测能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02/16:29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日消息  当“机器代工”迅速侵入社会各个领域时,从事简单重复性工作者“被抢饭碗”的危险指数极高,而具有艺术性创造性的工种危险系数较低。人们可能还庆幸机器不具有“预判意识”只能被动服从,而今这一认知或将被打破。

    ceMo72FJLlNrQ_看图王

    据了解,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像我们人类一样,机器人也具备“预见”能力,借助于视频识别技术,机器人在移动物体之前预测到可能发生的情况。

    为了证明这一点,他们开发了一种新的机器人学习技术,让机器人可以提前进行思考,“以搞清楚如何操控之前从未遇到过的物体。”该技术被称为“视觉预见”他们将这项技术应用到一台名为“Vestri”的机器人身上,令其可以预测自备摄像头几秒种以后才能看到的东西。

    在该技术的帮助下“Vestri”能够在不触碰周围障碍物的情况下,在桌子上移动小物体。最不可思议的地方是,该技术还能让“Vestri”在没有人类指导和监督,以及没有物理知识的情况下,完成这些小任务。

    据了解,视觉预见技术是基于“卷积循环视频预测”或动态神经平流(DNA)开发的。如果未来机器人有了该技术加持,不仅可以帮我们叠衣服甚至还能对无人驾驶起到帮助作用,不过目前来看,该技术仍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不知大家对“会思考的机器人”抱有怎样的期待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