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智能音箱还没上市就已经凉了?这是为什么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8-22/17:27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2日消息,智能音箱的风口之下,似乎全球科技巨头都嗅到了空气中的敏感因子,亚马逊、谷歌、苹果、三星、阿里、腾讯以及小米等玩家,争先抢后快速杀入战场,似乎人人都想分得智能音箱的大蛋糕。

    1

    而相较之下,社交巨头Facebook就要矜持很多!我们至今也没能等来Facebook智能音箱,这也不禁让人好奇难道Facebook是真的无意智能音箱了吗?事实上,坊间一直有关Facebook智能音箱的传闻,甚至曾有消息报道,Facebook内部正在研发带有屏幕的智能音箱Aloha,后更名为Portal。

    正所谓:“无风不起浪”,没道理Facebook真的甘心错过智能音箱的风口。而今有消息称,传说中的Facebook智能音箱已经有进展了。

    据TechCrunch报道,Facebook正在为Aloha开发语音识别功能,并且从曝光的Aloha用户界面原型来看,它还有些粗糙,使用效果也和现在通过QQ发送语音消息有些类似,目前也仅有语音转录功能。

    与此同时,在这次曝光的语音测试中,还提到了近似智能音箱相关功能的描述,打开蓝牙、与手机处在同一Wi-Fi环境中以提高匹配准确度,这分明是智能音箱使用前连接手机的基本操作。

    2

    智能音箱如火如荼的今天,显然Facebook再也按捺不住了。只不过,智能音箱市场高手如云,或许并未给Facebook留下多少喘息的机会。还没上市就已经凉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经过笔者探索,它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首先,亚马逊谷歌大打出手,Facebook显然已落后一大截。纵观当前的智能音箱行业,亚马逊与谷歌绝对是绕不开的存在,“先发制人”的亚马逊凭借庞大的体积牢牢占据智能音箱市场份额的头把交椅,而后来者谷歌野心勃勃,用强硬的市场销量硬生生成了智能音箱领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亚马逊与谷歌之间的竞争显然还处在持续的上演中。但那头阿里、小米等新晋玩家却早已凭借超强性价比站稳了脚跟,试问“才露尖尖角”Facebook要如何迎头追赶呢?

    3

    其次,社交巨头做智能音箱很难找到附加的服务。风口之下,想必每个玩家都会认为自己会一飞冲天,但玩家多了少不了一番龙争虎斗,Facebook的特长恰恰就在于社交,这也意味着Facebook很难从自身生态体系内找到有价值的附加服务。而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来看,为之买单的动力也会大大减少。

    最后,Facebook还将面临更棘手的用户隐私问题。“泄密门”持续发酵之下,试问又会有多少用户选择要为一家有安全隐患公司的智能音箱产品来买单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