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自主研发芯片已量产,不排除独立制造芯片可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成宇   2018-08-28/11:21
  • 驱动中国8月28日消息  格力公众号今日发文,文章回应了近日格力成立全资子公司研究芯片后外界的疑问与猜测。这也标志着格力正式将芯片产业作为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60001

    文章称,最近成立的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目前专注于芯片设计,是一家纯芯片设计公司,至于生产则由代工厂代工,并不排除未来格力独立自主制造芯片的可能。

    文章还称,目前格力每年花在芯片采购上的费用达到数十亿人民币,这才激发了格力要自己制造芯片的想法与决心,格力早在2015年就已经成立半导体设计团队,现在已可以自主设计空调机主芯片,还在研制高端的变频驱动芯片与主机芯片。格力的格局不仅仅是实现芯片自主化,而且还要走出去,扩大外销。文章还透露明年可以实现格力空调率先用上自产的芯片的目标,目前其自主研发的芯片已经量产。

    总之,虽然目前我国在科研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与欧美等科技强国比起来还有很大的差距。关键技术买不来,也要不来,而需要自立更生,自主创新。我国现在正需要多一些像格力这样的企业和董明珠这样的企业家,才会在科技强国的这一条道路上走的更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