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洗衣机线下市场整体下行 美的量额同比齐涨 三洋量额齐大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1-09/16:32
  • [ 钉科技报道 ]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9月份洗衣机线下市场整体下降,零售额同比下降4.4%,零售量同比下降11.0%,市场整体处在下降状态,但美的在量额方面均获得较大增长。

    webwxgetmsgimg.jpg

    钉科技注意到,Top10品牌中,美的量额同比都有增长,销售量增长17.3%,零售额更增长34.3%。第三季度,美的整体表现也同样亮眼,根据美的方面近期披露的财报,2018年前三季度,集团实现营收2057.56亿元,同比增长10.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00亿元,同比增加19.35%。

    零售量仅美的和海信分别增长了17.3%和2.9%,西门子、三洋、三星等降幅均超过了20%。相较于零售量的同比下降幅度,Top10品牌零售额整体市场下降幅度并不大,除美的外,海尔、松下、海信、惠而浦还分别增长了5.5%、0.3%、13.1%、6.7%。三洋除零售量下降了36.8%外,零售额也同比下降32.9%。

    综合量额走势,钉科技发现,产品单价提升明显,“高端化”仍在持续。

    webwxgetmsgimg (1).jpg

    webwxgetmsgimg (2).jpg

    在品牌份额方面,零售额Top3品牌为海尔、小天鹅和西门子,市场份额分别占比33.0%、18.1%和12.4%,总占比63.5%。

    零售量Top3品牌同样为海尔、小天鹅和西门子,市场份额占比30.7%、16.8%和8.2%,总占比55.7%。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