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VR在美国获奖 带给中国企业什么样的启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4-18/11:50
  • 三菱VR在美国获奖  带给中国企业什么样的启示?

    【蓝科技】玄一 日本报道

    VR作为第四产业革命的技术一,凭借着可以将现实世界和网络世界融合的特性,在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备受国际市场瞩目。

    最近,三菱开发了VR汽车经销商培训软件,该软件使得汽车经销商的员工可以事先获取关于车辆的知识。

    在Eclipse Cross的发售会前,全美洲的三菱汽车经销商的员工自己研发了App“Wonda VR”,使其应用于新型的VR机器,实现了使业务员能够与机械对话的功能。

    三菱Eclipse Cross的实体车在登陆美国之前,可以通过VR技术使业务员身临其境地去了解这辆车的特点和选择等信息。

    在这次技术革新上,三菱Eclipse Cross的VR技术在美国获取了新兴媒体奖(Emerging Media Awards),该奖设立于2007年,是以网站和应用程序为开端创立的奖项。此奖在所有的形态的数字工具中,对具有独创性和卓越性的系统进行奖项的授予。

    2016年被成为是VR元年,高性能的Oculus Rift・HTC Vive之类的VR设备初登场,有很多的娱乐设施变得通过VR可以体验,VR技术逐渐大众化。

    说到VR很多人会马上联想到游戏和电影,但是VR技术不止应用在娱乐上,在医疗乃至宇宙产业方向都有被应用。

    在今后,应用VR的产业也会逐渐增加,最新的VR技术具有便利和娱乐性两方面,潜力无穷。

    对于着眼于长久发展的三菱公司来说,研发新兴VR技术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近年来三菱电机的研究开发方针是以面向现在事业的彻底强化和改革为重点,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阶段进行研究的推进。

    并且通过技术和事业的相互作用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一方面通过对未来技术的开发实现,一方面策划能强化技术支撑的共通基础技术。

    该公司在2018年的研究开发费用预计是2250亿日元(约合135亿人民币),营业额相比这十年高出来5个百分点。

    三菱VR在美国获奖  带给中国企业什么样的启示?

    三菱公司在2012年作为“3D VR技术的价值产业革新”以所有的价值连锁作为对象应用了VR技术。

    具体来说,是在2012年导入的IPT(沉浸式投影科技)系统和在2013年导入的MR(仿真)系统“佳能概念头显”,该司活用了各种产品的设计,解析,构造,营业,售后方面实现了“实体大小”“立体感”的功能,并且重视产品的评价和大范围的效率化,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宣传效果。

    反观国内,如我们所知,中国市场从来不缺价格战,这同样适用于VR行业。

    在2016年随着众多资本和企业的涌入,VR行业处在岌岌可危的地位。根据调查显示,2016年第一批中国市场有超过数百家的VR企业,但如今存活的品牌企业屈指可数,VR创业企业“死亡率”接近99%。

    究其原因,主要是在于VR供给端优质内容匮乏、体验待提升、消费终端成本高、高频场景少、网络端生态离散、缺乏商业模式、技术标准,网络架构待优化等问题。

    而要真正实现VR产业的破局,不仅需要一场技术革命,还需要基于VR叙事能力的优质内容生产及线下场景落地实现,向国外的优质产业学习。

    (图片来源:三菱官网、response)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