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蒸烤箱评测:用了D22 才知道什么是原汁原味的美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6-13/13:00
  • 【蓝科技】季风

    忙碌了一天,回到温馨的居室,还需要一场酣畅的美食安慰自己时,最好的选择是健康、快捷带来的美味,以及烹饪时不会带来的油烟之苦。

    即使节假日亲朋好友小聚,来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最好的选择应该是格兰仕蒸烤箱。

    格兰仕蒸烤箱是掀起这场厨房美食革命的主导者。作为新型厨电产品,健康环保、智能菜单、多种烹调方法、无明火及油烟等是其显著的显著特点 ,产品甫一面世,即受到了精英人群的广泛好评。

    以蒸水蛋为例,在同等条件下制作出来的食物,格兰仕蒸烤箱烹制出来的蒸水蛋,在色泽方面更接近原生态;在形态方面,其他产品制作出来的蒸水蛋,成熟以后内部蜂窝状比较明显,而且受热饱和度不均匀。

    格兰仕蒸烤箱烹制出来的蒸水蛋,受热饱和度均匀,食物内部较为松软,蜂窝形态较小。在口感方面,类似于松软的面包。烹调时加入的葱花及其他食材,色泽基本不会改变,保持原汁原味的状态。

    本期,蓝科技与印度科技媒体Reviewtech.in选择格兰仕蒸烤箱DG26T-D22共同进行了一场美食实验评测。

    在外观方面,这款产品功率为1600W(蒸汽),950W(烧烤),外形尺寸为352mm×504mm×433mm,净重15kg,通常情况下,厨房面积在6平米以上,可以选择内置或者平放台面上。占用空间面积较小,黑色面板与银质侧板(背板)相得益彰,突显高贵典雅。

    在工作原理方面,被称为“大师级”的格兰仕蒸烤箱,其工作原理是通过脉冲式将水输送到密封状腔内的高温发热盘,瞬间产生大量的高温蒸汽,并针对不同的食物特点,使炉内的高温水蒸汽保持特定的温度与密度,从而达到烹调腔体内食物的目的。

    在食物营养方面,格兰仕蒸烤箱能保持食物的原生态养份,不会随着高温而减弱。尤其是炖、焖及烤制食物时,既能保持原有的味道,还可以在色泽上更加新鲜。

    在实验过程中,我们通过格兰仕蒸烤箱DG26T-D22制作了两款美食,红豆炖奶和蒸水蛋。这两款美食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食物,很多人会当成早餐或夜宵。

    特点一:智能调控美食温度 操作简单。和其他智能产品不同,格兰仕蒸烤箱DG26T-D22的智能化更加人性化。全面触摸感应屏,操作灵敏,字体清晰,老年人不会因为眼花而无法看清字体。

    消费者根据智能菜单提示,选择对应的时间烹制不同的美食,这一操作老少皆宜。比如年轻人喜欢吃鲜奶布丁,在关上面板之后,可以在右侧触摸感应屏上进行选择,然后有自动的对应烹调时间和程序。

    通常情况下,一些类似的产品需要在100℃高温下才能制作成熟的美食,格兰仕蒸烤箱DG26T-D22则打破了这一魔咒,而是根据不同美食的特征和材质,智能设定不同的温度。

    比如,烹制的红豆炖奶,只需90℃,烹调时间为15分钟。在实际制作过程中,配备好原始食材,只需简单的三步即可以等待着美食出炉。

    在原材料放入腔体内之后,只需要一健触达,选择对应的编码,蒸烤箱则会自动设置温度和时间。

    特点二:360℃均匀受热 烹调食物多样化

    我们在烹制蒸水蛋时,根据步骤,把鸡蛋、葱花及其他食材一起搅拌后放入腔体内,一健操作15分钟后,蒸水蛋新鲜出炉。和其他同类产品烹制最大的不同在于,受热均匀。无论是底部,还是次底部,蒸水蛋的味道、口感和色泽都是同样的。而其他产品做出来的蒸水蛋,由于受热不均匀,内外部口感和色泽对差异很大。

    格兰仕蒸烤箱DG26T-D22采取了热风对流技术,传统烤箱由于都是发热管,会对无论是微波亦或蒸汽烹饪的效果都产生一定影响,而格兰仕微蒸烤一体机的热风对流技术,解决了这种空间结构和设计的问题,同时使热风对流可以360℃对食物进行均匀加热。

    这款格兰仕蒸烤箱DG26T-D22配备了一份详细实用的菜普,可以烹调79种食物。在美食品类上,包括蒸、烹、烤、煮、炖、焖等约13类以上,是目前市场上可以烹调食物最多的蒸烤箱。

    特点三:不破坏食物结构,零躁音。实验中烹制红豆炖奶时没有任何噪音。烹制结束后,会发现红豆并没有因为高温而全部软化或呈现面糊状,而是绵中带硬,口感极佳,很适合年轻人的口味。

    最重要的是,不会破坏食物营养结构,食物中的蛋白质、纤维素等营养成分都可以得到原汁原味的保留。

    和同类产品对比,这两款食物的烹制时间更精准,烹制出来的食物口感更好、味道更加鲜美。而其他同类产品烹制的蒸水蛋,口感上普遍偏硬,尤其是不太适合婴幼儿食用。

    通过精准控温,格兰仕蒸烤箱DG26T-D22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在保证食物鲜美、不破坏物质结构的前提下,口感更佳。

    特点四:智能提示不干烧 不锈钢内胆易清洁。格兰仕蒸烤箱全部采用304食品级不锈钢内胆,由全自动腔体生产线上配套制造的腔体全部无缝焊接,最大程度保护食物的卫生,同时方便用户日常清洁。

    在结束烹制这两款美食之后,我们发现其内胆非常容易清洁,而且左右两侧的内壁上水珠并不多。通过合适的控温,保持腔体内最适合的水份,既保证食物不缺水份,又保证腔体内易清洁。

    我们先烹调蒸水蛋之后,紧接着烹调红豆炖奶,中间无需加水。因为这款格兰仕蒸烤箱DG26T-D22超大容量的1.4L储水箱,有强大的续航能力。在接连烹制美食时,可以避免中途频繁加水,可以节省烹制时间。

    一旦遇到缺水或水箱没有安装好时,屏幕上会出现明显的提示,同时系统会发出提示声音。

    特点五:发酵蒸和保湿蒸技术独特。和其他同类产品最大不同还在于,格兰仕蒸烤箱DG26T-D22这款产品具有更为实用的功能,比如发酵功能。消费者如果需要通过发酵制作面食,可以通过40℃发酵蒸功能迅速完成。对于一些蒸蔬菜需要保湿的功能,格兰仕蒸烤箱通知智能控温,可以实现60℃保湿蒸功能。

    一款蒸烤箱,是达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家是港湾,营造家的氛围,美食是最好的点缀。共同爱上美食,可以包容一切,可以让家成为美好生活最好的诠释。

    (图片摄影:华子)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