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玩不溜,三星计划打造智能家庭机器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10-10/11:36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0日消息,我们都知道,智能音箱的路上,三星可谓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尽管三星早早发布了智能音箱Galaxy Home,但稍显遗憾的是,截至当前,我们仍未见证到三星Galaxy Home智能音箱的上市发售,这也不禁让人好奇,难道三星真的不打算挖掘智能家居这个庞大的市场吗?

    好消息是,三星并没有放弃,只不过三星想换条路,用智能家庭机器人来开垦智能家居这块“大蛋糕”。说到这,想必有不少小伙伴肯定好奇了,三星的智能家庭机器人到底有何不同?

    直观上来看,三星智能家庭机器人与常见的智能音箱品类相比,最明显的不同莫过于外观设计的变化。不同于智能音箱四四方方或圆柱体的外观形态,三星智能机器人整体造型采用了球形设计,并且外部还配置有一个圆环。

    图片1

    外观造型特立独行这还不算完,这款智能家庭机器人也一点也不安分,没有规规矩矩静置一处,反而是在球体以及外部圆环旋转的基础上,从而使设备能够自动移动。另外,为了防止球滚动不利,三星将在球和环上安装磁铁。

    核心的功能配置上,三星的这款智能家庭机器人可以看做是智能音箱+摄像头结合后衍生出的全新形态产品。这也意味着,三星智能家庭机器人除了具备智能音箱基本的功能设置外,其搭载的摄像头模块以及红外传感器可以对附近物体的距离进行计算,从而规划出一条新的清晰路线。

    需要指出的是,三星已于今年3月初,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了这一专利申请,该专利于2019年9月19日正式发布,同一天这项专利也被收入了WIPO数据库(世界知识产权局)。根据专利文件描述,三星的这款智能家庭机器人机身附带了HDMI、USB、microSD以及3.5毫米耳机插孔,用户还可为该设备配备显示屏。

    图片2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智能家庭机器人计划的推出,并不意味着三星Galaxy Home智能音箱从此“石沉大海”,毕竟多条腿走路才能更稳当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