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界的“变形金刚” 臻迪PowerEgg X亮相CES 2020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毒蘑菇科技   2020-01-08/22:19
  • 北京时间1月8日,是2020CES美国消费电子展LVCC展馆开始的第一天。在南展馆中布满了AR、VR、无人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众多电子产品的展台。在无人机区域里大疆、臻迪、零零等国产品牌各显神通,都拿出了最新的产品一较高下。

    其中,臻迪是国内无人机厂商中一个特殊的存在,它耗时18个月耗上亿巨资研发了一款有别于传统无人机的产品PowerEgg X。它搭配不同的配件可以形成不同的形态从而实现不同的功能。

    臻迪PowerEgg X的外观和它的名字非常匹配,采用圆滑的蛋型设计,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纯白色的蛋体是艺术和科技的完美结合,在展位上非常耀眼,成功的引来无数人驻足拍照。

    我打开了这个蛋壳,可以看到内部构造,包括三轴增稳云台相机、前视双目、下视双目、超声传感器、尾部散热风道、机臂安装孔等。前、下双目视觉系统,为臻迪PowerEgg X提供前、下环境及飞行器位置的感知能力,通过图像测距来感知障碍物,避免无人机出现危险。

    臻迪中国市场部宋鹏峰和我介绍说:“PowerEgg X配备1/2.8英寸的CMOS,拥有F1.8大光圈,最高支持4K 60FPS录像。并且可以采用升格拍摄高帧率影像,实现慢动作播放特效。最高可支持FHD(1080P)4倍慢动作,HD(720P)8倍慢动作特效。三轴机械式云台可以实现视频超级防抖。”

    在展台上打开上蛋壳我还看到PowerEgg X的电池、机臂安装槽、Micro SD卡槽。PowerEgg X内置6GB的储存空间,在没有SD卡的情况下也能进行拍摄。PowerEgg X内置SD读卡器功能,只要用随机配置的USB线缆,就可以直接导出到电脑。

    只是第一眼看到PowerEgg X,逛展会的小伙伴一般会觉着它和普通的无人机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事实上臻迪PowerEgg X的特殊之处在于搭配不同配件可以变身成不同的产品。最后宋鹏峰为我详细介绍了每一种配件的使用对PowerEgg X的功能有什么变化。

    手持模式在展台上,展示了与PowerEgg X可以搭配的各种配件,搭配腕带模组后,PowerEgg X就变身手持云台相机,给人的感觉有点像当年非常流行的DV,不过它要比DV的功能更强大,操作更简单。

    云台模式:在搭配了手持云台模式下,PowerEgg X也可以通过三脚架或其他的工具将它固定在一个位置,PowerEgg X就变身成为一台自寻影AI相机。

    无人机模式只要将两个机臂安装到PowerEgg X上面,它就变成了无人机,在展台上,另外还展示了PowerEgg X专属防水套件,安装后可以实现在雨中飞行和拍摄,搭配浮力配件可实现水上起飞和降落。

    出色拍摄画质:如果只是会“变身”这个技能的话PowerEgg X也并不能吸引我的注意力。PowerEgg X在拍照方面的出色表现是它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AI相机模式下需要搭配腕带模组合三脚架使用,宋鹏峰强调:“PowerEgg X拥有跟随、锁定、FPV三种云台模式,在我选择跟踪目标后,PowerEgg X的镜头会始终跟随着所选定的目标,并且会将它一直放在C位。这样在拍摄演讲或者讲话的时候就不需要再安排一个人拍摄,只需要设置好PowerEgg X,一个人就能够轻松搞定啦。”

    我知道高空拍摄,录音功能是无人机的一大痛点,宋鹏峰自信的回答我:“PowerEgg X拥有SyncVoice专利收声技术,可以通过点击APP内的录音按钮实现手机或者无线耳机设备收声,再自动传到PowerEgg X内部进行合成,拍摄出来的视频直接带声音,无需后期配音合成。这个功能非常适合拍摄Vlog视频。画质也不用担心它支持最高4K 60FPS录像,并且可以采用升格拍摄高帧率影像,实现慢动作播放特效,最高支持FHD 4倍慢动作,HD 8倍慢动作特效。”

    除了常规的拍摄外,PowerEgg X也拥有智能跟随、兴趣点环绕、即时短片以及延时摄影等功能。宋鹏峰强调:“利用视觉识别算法,识别并锁定目标,无人机会自主驾驶跟随目标飞行,辅助用户进行跟随拍摄。PowerEgg X共有普通跟随、平行跟随以及目标锁定三种跟拍模式,不同模式下其跟随拍摄的方式会有所不同,但不管怎么样它都是会将你放在C位的。”

    观后感:无人机产品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产品,技术也已经相对成熟。如果想要打开无人机市场,单凭已经非常成熟的东西是太难了。臻迪在继承成熟的无人机技术的同时在产品的设计、功能优化两个方面都进行了创新。看准市场吃“独”食,很有前瞻性。

    其实我真的好喜欢PowerEgg X,最后宋鹏峰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可以打八折优惠哦,我好开心,那么看过展台的你有兴趣买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