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有必要用空气净化器吗?看完这篇你就懂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3-05/16:36
  • 驱动中国2020年3月5日消息,疫情数据近期逐渐向好,企业也大多开启了复工复产模式,但需要警惕的是,尽管除武汉以外,全国各地都进入到了低风险期,但低风险并不意味着零风险,我们还是要做好防疫的安全准备。

    而对于家庭用户们来说,尤其是对宝爸宝妈们来说,减少孩子外出,固然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但长时间待在室内,这势必也会导致家中的空气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隐患,尤其是初春季节,多是普通流感病毒的多发期,一个没注意,整出个感冒发烧出来,那就真的很是恐慌了。

    这样背景下,有人提议使用空气净化器,有效过滤病毒的同时,还能洁净空气,为家人安全保驾护航。这里,首先要辟谣的是,空气净化器不一定能过滤病毒。

    图片3

    对此,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曾回应称,目前市场上比较常用的空气净化器是由风机和过滤装置组成,风机是将家里空气吸入,过滤装置是通过吸附把各种污染物过滤掉,再把过滤后的空气排出,所以这种空气净化器主要适用于去除空气中的一种或多种污染物,但它的产品标准里面并没有对病毒或其他病原微生物有杀灭滤的要求,所以空气净化器不一定能过滤掉病毒。

    现在问题来了,既然不能有效过滤病毒,那么,疫情期间有必要用空气净化器吗?

    我们都知道,大多数的空气净化器通过设备内的电机抽取一定空间体积的污染空气,在经过层层过滤后,释放洁净空气,从而起到降低室内污染物、提升空气质量和除异味的作用。这也就是说,即便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能够证明,空气净化器对新型冠状病毒有吸附或杀灭的作用,但家用空气净化器的使用还是十分有必要的,这对提高室内空气质量、降低感染风险,都有一定的效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