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回应冰箱半夜爆炸原因,不过这也暴露了家电维修乱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9-08/10:33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8日消息,无论是西门子品牌的名号,或是西门子冰箱与罗永浩之间的前尘往事,亦或是冰箱爆炸造成的一片狼藉的现场,这都决定了西门子冰箱爆炸势必会引发吃瓜群众的强势围观,所以问题的症结都指向了西门子冰箱爆炸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而现在,西门子官方终于给出了回应,给了消费者一个说法。据了解,针对冰箱爆炸的具体原因,西门子方面回应称:经返厂后技术专家分析发现,该机器在过往的维修曾经被改动,维修方法不符合西门子家电维修技术规范。

    图片1

    与此同时,西门子方面还表示:“根据维修使用零件和工艺,技术专家鉴定为非官方授权维修。不合格维修改动造成了制冷管路破裂和电线受损,导致制冷剂泄漏遇到受损绝缘电线产生的电火花,可能是该事件发生原因。”

    事情发展到这里,似乎一切都已然尘埃落定,不存在所谓的质量问题,而是因为不合格维修改动,造成制冷剂泄露从而引发了此次的爆炸事故。尽管通过技术鉴定,西门子将自个摘了个干净,但这也向外界暴露了一个问题,即家电维修乱象。

    说到这,可能有心的小伙伴想来了2019年央视315晚会期间,曝光过的家电售后服务套路问题,包括西门子、美的、方太等一大波家电品牌都栽了个大跟头,诸如售后人员“忽悠”消费者,对家用电器进行“小病大修”,甚至不惜造假,将没有问题的家电称有问题的家电赚取提成……,相关的乱象真是让人瞠目结舌。

    图片2

    而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官方售后套路多,非官方维修可能存在技术不规范的问题,左右皆为难,难道消费者不配维修家电吗?真的太难了!当然,这也是我国家电产业目前不可规避的痛点所在,这需要行业自我提升,切实为消费者负责。

    好了,我们再将目光回转至西门子冰箱半夜爆炸的时间上来,目前用户已经和西门子公司协商达成一致,爆炸事件也得到了妥善地解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