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出售海外家电业务!日立将泰国冰箱零部件工厂卖给了美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2-25/17:14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5日消息,日立制作所旗下从事家电制造和销售业务的日立全球生活解决方案公司(Hitachi Global Life Solution,GLS)24日宣布,已同意将泰国冰箱零部件子公司的全部股权售予中国美的集团,这也宣告了日立已经出售完了所有海外零部件子公司。

    图片1

    据了解,日立在日本国内外销售的冰箱所用的大部分压缩机都来自泰国冰箱零部件公司,该交易完成后,今后日立冰箱的压缩机将从自主生产变为外部采购,至于这笔交易案的具体金额,涉事双方都未向外界披露。

    而值得一提的是,日立全球生活解决方案公司才刚刚于12月16日宣布将海外家电业务售予土耳其企业阿奇立克(Arcelik),也不过是几天的时间,日立就决定将其在家电领域剩下的唯一海外零部件子公司(泰国冰箱零部件公司),卖给中国家电厂商美的,这直接引发了业界的关注。

    认真说起来,此番日立对外出售海外市场的家电业务,似乎在意外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一方面,日立集团正在加速转型,对集团业务进行重组,清理非核心业务。另一方面,日立家电海外业务价值不高,只有5亿美元,主要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2019财年(截止2020年3月)日立家电的总营收仅为4650亿日元(约294亿RMB),但营业利润不足5%。在集团力争于2021财年实现10%营业利润的背景下,家电业务出售也就被提上了日程。

    不过,日立家电的出售计划中,只有海外家电业务,未来日立仍将保持日本本土的家电业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