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抽检不合格!新飞、小霸王、三角等品牌上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2-03/13:35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3日消息,根据湖南省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月28日披露消息,我们得知,新飞、小霸王以及三角等知名品牌电热取暖器登上了质检黑榜,不合格项目涉及结构、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等指标。

    图片1

    据了解,2020 年第四季度,湖南省对全市室内加热器(电暖器、电取暖桌、暖风机)、电热毯、电热暖手器(电热水袋、电暖袋、暖手袋)等电热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检30家企业(生产企业3家,经销企业27家)的87个批次产品,结果发现27个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高达31.3%。

    我们都知道,随着冬季的来临,人类就要和寒冷的天气做斗战,而电暖器恰好符合了人们采暖的需求,也正是因为如此,冬季就到了电暖器产品的热销季节,没成想原本要大显身手的电暖器,有时候竟是消费者给家中添置的不定时炸弹,分分钟能够将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置于危险的境地中。更让消费者意想不到的是,知名品牌也会栽倒在耐以生存的产品质量关上,这委实让人后怕。

    具体来看,标称商标为新飞NJH-12 220V~ 50Hz 1200W  的电暖器产品,不合格项目涉及输入功率和电流;标称商标为小霸王DNQ-100-N3 220V~ 50Hz 1000W、小霸王DNQ-100-N5 220V~ 50Hz 1000W 、小霸王DNQ-100-N 220V~ 50Hz 1000W 的电暖器产品,均因结构这一指标而被判定不合格;标称商标三角牌DNQ-100-N2 220V~ 50Hz 1000W 电暖器产品,不合格项目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结构;标称商标三角牌DNQ-100-N 220V~ 50Hz 1000W电暖器产品,不合格项目为结构。

    图片2

    据悉,针对本次湖南省郴州市监督专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湖南已责令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不合格后处理工作,并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进货关,切实维护电热取暖器具产品质量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