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得偿所愿!三星出售苏州LCD工厂获韩国政府批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2-07/14:33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7日消息,商业江湖,你买我卖这看似两厢情愿的交易背后,往往牵扯的东西也比较多,尤其是跨国并购的背后,所谓的国家核心技术,这就使得这桩交易必须等到政府相关部门的点头才可以。

    也正是因为如此,尽管三星出售苏州LCD工厂与TCL已经达成了共识,但这并不代表这桩交易很快就能够落实,这背后有太多的我们不知道的事。而现在有消息称,三星显示公司于2月5日表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已经批准出售位于中国苏州的LCD生产线,也就是说TCL拿下三星苏州LCD工厂终于得偿所愿。

    图片1

    根据此前韩媒报道消息,三星已经为苏州的LCD工厂找到了买家,接盘方则是TCL的显示部门中国之星光电技术(CSOT),这桩收购案CSOT以及母公司TCL花费了10亿美元(约69亿元人民币)拿下了该工厂70%的股权,其中CSOT获得了该业务60%的股权,TCL拥有10%的股权。

    随后,TCL于2020年8月29日发表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拟与三星显示株式会社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增资协议》,TCL科技拟与三星显示签署《股东间协议》。

    根据企查查的消息,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一家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商,该公司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高世代TFT-LCD面板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8.5世代TFT-LCD,并致力于扩展LCD核心生产技术。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随着三星出售苏州LCD工厂提上日程,这也表明三星正在主动放弃利润低的LCD业务,主攻量子点显示器业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