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抬高当地电视价格,荷兰政府向三星开出4000万欧元罚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30/17:09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30日,江湖中有这样一句生存法则,即“在我的地盘就得听我的”,但偏偏还是有人不懂规矩,想要叫板现行的竞争机制,结果自然是没好果子吃,这一次三星就惹上了一身麻烦。

    根据路透社报道消息称,荷兰竞争监督机构ACM 周三透露称,因三星操控当地电视机价格,所以荷兰政府向三星开具了 4000 万欧元(约 3.01 亿元人民币)。而在荷兰竞争监督机构看来,荷兰七家最大的在线电子商店搞竞争,打出价格战这很是正常,竞争越是激烈,消费者从中就越能得到实惠,但偏偏三星不遵守这个规则。

    图片1

    三星在荷兰市场是这么操作的,如果发现零售商的销售价格低于三星的首选市场价格,三星就会不断敦促他们提高价格,并强调他们的竞争对手也将遵循其定价的政策,一番活动下来,三星电视在荷兰市场的售价也就整体有所提升。

    即便是竞争对手没能采纳三星的涨价建议,三星也有应对的办法,为了抬高三星电视在荷兰地区的售价,三星将会给遵循三星定价政策的零售商一些援助,从而保证他们将售价稳定在三星首选的价格上。

    事情发展到这里,很难说清楚孰是孰非,但三星电视到了别人的地盘,还想随心顺从自个的心意,这当然不能够。随后的结果我们也都知道了,三星抬高电视售价的行为引来了荷兰政府的关注,并给出了一张4000万欧元罚单。

    当然,科技圈混迹多年的三星,也见惯了大风大浪,所以不带怕的,必然也会采取措施进行回击。据了解,针对此次荷兰政府向三星开出4000万欧元的罚单,三星已经提出上诉,并坚持认为从未强迫零售商使用其价格建议,商店一直可以自由决定自己的策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