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Q 3可穿戴设备市场数据出炉:智能手表迎头追赶,真成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2-07/16:14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7日消息,一直以来,智能手环都是可穿戴设备市场最重要的产品类别,相比价格高昂的智能手表,更为低廉的智能手环显然更符合用户尝鲜的心理,而现在有迹象表明,消费者在中低端可穿戴设备领域开始倾向选择智能手表。

    根据分析公司IDC刚刚公布了2021年3季度的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报告,该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9.9%,其中智能手表的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现如今已经开始取代通常售价更低廉的智能手环。

    图片1

    对此,IDC 移动与消费者设备追踪研究经理 Jitesh Ubrani 评论道:随着消费者越来越请来功能强大的设备、且价格差距的逐渐缩小,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需求,正在从低价手环更多地转向智能手表。

    尽管从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消费趋势来说,这坚定了智能手表的地位,无疑也从侧面表明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真的变天了,智能手环风光不再,智能手表迎头追赶,这真的是不一样了,就是可怜了小米手环主导的这一市场,曾经的辉煌可能再也不会有了。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成绩很是理想,但这绝对不包括苹果,虽然 Apple Watch还是坐拥可穿戴设备之王的荣誉称号,但出货量下滑 35.3%的事实,这到底还是够苹果喝上一壶,如果后续无法保持优势,可穿戴设备霸主易主这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图片2

    我们还注意到在本季度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厂商排名中,三星和小米彼此之间咬得很紧,无论是销量数据,亦或是市场占有率,两者之间并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三星位居亚军,至于小米则惜败季军位置,想来够三星忧愁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