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电器蓝盾计划“朋友圈”更新!迎来10大品牌倾力加盟

  •   2021-12-09/19:32
  • 近日,继京东联合海尔等9大品牌联合发起京东电器蓝盾计划后,再次取得重大进展,TCL、方太、万和、华帝、苏泊尔、美菱、九阳、浩泽、安吉尔、云米10大品牌成为第二批加入该计划的品牌,通过对服务工程师进行实名验证、安全验证、健康验证、技能验证在内的多重验证机制的管理,共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入户”服务。截止目前,加入该计划的电器品牌已达到19个,通过“京东电器蓝盾计划”验证的服务工程师已超过16万人。

    打造电器服务信息化、数字化 全面提升“安全感”

    随着当前消费升级趋势不断增强,消费者更看重服务体验。今年6月,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国家12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优先配齐基本保障类业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承载电器服务的维修点也被纳入其中,与便利店、菜店、药店等共同保障居民生活必须。“京东电器蓝盾计划”通过与各大品牌建立服务工程师的信息化、数字化体系,倡导“安全健康入户”承诺,保障电器服务体验,提升上门入户安全感,与该《意见》要求高度契合。

    与此同时,在当前各地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业内人士也呼吁全行业的企业、服务网点、服务工程师统一要求,共同打造安全健康入户的服务标准。“京东电器蓝盾计划”有效联合品牌与服务工程师,推动传统电器服务业态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化电器服务能力,提升服务体验,为消费者守护安全健康。

    19个品牌、16万名服务工程师 共同守护消费者安全健康

    数据显示,中国电器服务市场规模达到万亿,一线从业人员数十万。一般来说,一个电器服务人员每天要进入5-8个不同的家庭提供进行安装、维修、清洗等服务,每次作业的时间约1-2个小时,与消费者存在高频、高时长、较近距离的沟通交流,消费者对上门服务人员的安全与健康问题存在一定担忧,但此前业内缺乏相应保障。

    为此,京东电器携手行业品牌发起“京东电器蓝盾计划”,通过实名验证、安全验证、健康验证、技能验证在内的多重机制对服务工程师进行验证,并对上述信息进行数字化管理,为消费者的电器服务提供安全、健康保障。该计划启动后引发行业关注,除首批参与的9大品牌外,近日迎来10大品牌倾力加盟。

    除了家电安装之外,作为入户服务的重要场景,京东还可为消费者提供家电清洗和iPhone原厂电池维修服务,通过对服务工程师的管理,在全国大中城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体验。

    12.12期间,“京东电器蓝盾计划”主会场将在京东APP上线,消费者在选购加入该计划的品牌自营产品后,在服务工程师上门前,消费者可通过订单界面进入工程师的个人主页,查看四项验证标签;服务工程师到达后,消费者可当面核对各项认证情况,包括查看其健康码、疫苗接种等信息;在入户作业的过程中,服务工程师将统一佩戴口罩、鞋套,做到“无接触服务”。

    随着“京东电器蓝盾计划”的发展,相信会有更多品牌加入到这一计划中,共同推动行业结构升级,让更多消费者获得可靠的安全健康入户保障,全面提升电器服务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