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鼓包可能伤害到用户!苹果Apple Watch再次遭遇集体诉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2-10/17:20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10日消息,Apple Watch可以说是目前最畅销的智能手表,有苹果金子招牌的加持,再加上Apple Watch转向专业医疗健康领域带给用户颠覆性的体验,用户花大钱买个Apple Watch还需要理由吗?

    但即便强大如Apple Watch,也有因为产品质量问题摊上麻烦的时候,现在Apple Watch就遭遇新一轮的集体诉讼。根据外媒 MacRumors 报道消息称,有用户针对Apple Watch发起了一项集体诉讼,范围包括了除Apple Watch Series 7之外的所有苹果智能手表型号,问题指向了历代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都存在着电池鼓胀的缺陷,因此造成的屏幕破损,或导致用户在操作时被锋利的边缘给划伤。

    图片1

    对此,这些原告认为,尽管智能手表锂电池鼓包的情况并不罕见,称得上是事出有因,但并不能掩盖苹果Apple Watch质量问题的缺陷,毕竟这也是因为苹果未能在Apple Watch内部预留足够的缓冲空间并落实相应的防护措施所导致,苹果也没有理由将相关后果归责于用户“使用不当”。

    事实上,这也不是苹果Apple Watch首次因为电池鼓包的问题遭遇集体诉讼,早在2019年,就有用户发起一项集体诉讼就指向了苹果存在商业欺诈和违反包修条款的行为,而现在新一轮的诉讼也引用了许多相同的论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案的一名法官驳回了该特定诉讼中的几项索赔,裁定 Apple Watch 的缺陷不是由有问题的电池或有缺陷的内部组件造成的。法官确实允许基于违反明确保证的诉讼继续进行,但原告最终驳回了该诉讼。

    认真说起来,还是要可怜苹果Apple Watch几秒钟,小小的智能手表身上,想要改变现有的设计结构显然并不简单,想要给内部预留足够的缓冲空间更是困难,这势必要牺牲Apple Watch的产品厚度,实在为难,所以还是期待电池技术的进步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