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成必修课,石头扫拖机器人T8 Plus帮你get生活新技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5-13/10:08
  • 近日,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根据不同学段制定了整理与收纳、家庭清洁、烹饪、家居美化等日常生活劳动等学段目标,新标准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消息一出,话题“教育部要求9月起中小学生学煮饭”冲上热搜。

    这显然向外界释放出了一个重大信号,以前我们要求学生只要搞好学习这项本职工作就可以了,甚至学习成绩也成了衡量学生优秀与否的全部,但孩子迟早都要长大,都要进入社会,生活技能的严重缺失,使得“巨婴”青年四处碰壁,真的是时候改变了。

    其实所谓的生活技能,不能只依靠学校的教育,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让孩子适当承担点家务劳动,培养孩子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能让孩子感受到责任感。

    有赞同的声音,当然也有反对的声音,在有些家长看来,扫帚、拖把都比孩子高,指望这么小的孩子做地面清洁真的不现实。让孩子加入到家务劳动,过程远比结果重要,可以让他们手脚更协调,也知道父母劳动的辛苦,学会感恩。

    孩子在学习劳动的过程中,家长也可以培养孩子使用智能家电,比如家庭地面的清洁工作,让孩子用上机器人,激发孩子的主动性,从而体会到家务劳动的乐趣。这里小编向大家推荐扫、拖、智能性的完备性石头扫拖机器人T8 Plus,开启自动化清洁新时代。

    图片1

    扫拖能力可以说是检验机器人的基本功,关于这一点,石头T8 Plus当然能给到大家惊喜。石头T8 Plus将吸力提升到了5100Pa,配合不易缠绕毛发的TPU软胶材质主刷和可调速的边刷工作,清洁体验明显提升的同时,也能很好的勾除墙边缝隙积尘。

    针对机器人拖地不够干净的行业痛点,石头T8 Plus也有秘密武器,搭载声波震动擦地模组,最高可达3000转马达的高频震动设计,这种波震动擦地的功能特性可以紧贴地面,直击地板缝隙深层,全然用了心思。

    图片2

    当然,智能家居时代,机器人如果只是按部就班搞清洁真的就out了,比如面对顽固污渍,机器人一次作业可能解决不了问题,石头T8 Plus也给出了解决方法,用户在APP中,选择“精细擦地“或”深度慢拖”模式,满足用户对地面的深度清洁需求。

    机器人要想承包家庭的地面清洁工作,除了要听从用户操控指令外,还应该聪明的应对家庭地面环境的复杂情况。用户的需求,也是石头技术创新的方向,石头T8 Plus可以自主决策从而判断是否抬起拖布支架。石头T8 Plus加入了超声波地毯识别器,在识别到地毯时,机器人会自动升起拖布支架,只吸尘不拖地,有效避免了拖布浸湿地毯情况的发生。

    为了最大程度解放用户双手,用户购买石头T8 Plus还可搭配购买智能集尘充电座,让机器人自己处理垃圾,27000Pa 超强吸力下快速清空,配合2.5L大尘袋,清洁完成智能集尘,60天自集尘,一年只倒6次垃圾。

    图片3

    避障,也是考验机器人的重点。石头T8 Plus搭载结构光主动测距避障功能,达到毫米级3D结构光测距,检测到障碍物时,石头T8 Plus会融合LDS地图信息,将障碍物的对应位置标记在APP地图上,提示此处有障碍物进行了避障,避障成果实时展现在用户眼中。贴心的是,即便是黑暗环境,石头T8 Plus也不怕,其在红外光补光加持下,无惧黑暗也能有效避障。

    孩子的成长,学习知识当然很重要,但这和掌握生活技能并不矛盾。劳动从娃娃抓起的背后,就是要孩子掌握必需的生活技能,像机器人这样的智能家居可以让孩子在劳动中体会到乐趣,真的很有必要。而石头T8 Plus搭载5100Pa超大吸力和声波震动擦地,扫拖性能明显提升,以及自清洁收垃圾等多项实用功能,让机器人来承包家庭的地面清洁工作,让孩子学到机器人操控的智能化体验,一举两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