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开幕在即丨ChatGPT成为引爆智能家电行业的新燃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4-23/14:29
  • 驱动中国2023年4月23日消息,我们都知道,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将于4月27日至30日在上海开展,由于此前疫情影响,2021年以及2022年的AWE展会选择了延期,所以AWE2023作为我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举办的首个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吸引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1

    据了解,AWE2023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不出意外的话,智能家电将成为本届展会当仁不让的主角,汇集了一大批全球顶级科技巨头的到来,这是到了亮肌肉的时候了。根据官方消息透露称,本届展会总展示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涵盖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物联网、人工智能、5G、智慧娱乐、消费电子和大数据等众多领域,除传统家电企业外,华为、科大讯飞等人工智能及芯片等领域公司也将携智能家电及家居解决方案亮相展会。

    2023年的科技圈,一款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席卷各大社交网络平台,掀起了一波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这对于我国智能家居的发展而言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伴随着家电从人机交互的智能单品逐步走向互联的全屋智能,不够智能、功能鸡肋一直是国内智能家居产品被消费者深深诟病的一点,现在ChatGPT给出了完美解决方案。

    什么是ChatGPT?

    ChatGPT是由美国OpenAI公司开发的一款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模型,主要以对话的形式进行交互。不同于以往机械式的一问一答,GhatGPT具有人类思维,可以根据聊天内容的上下文进行交互,同时还能承认错误,质疑不正确的前提并拒绝不恰当的请求。

    尽管当前我们还并不清楚,未来GhatGPT会与智能家电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但可以肯定的是,GhatGPT作为人工智能发展新的里程碑,显然是为家电产品的智能化提供了技术发展方向,极具积极意义。

    ChatGPT引爆行业潮流之际,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多年的百度也没闲着,迅速推出了对标ChatGPT的生成式对话产品文心一言。目前,包括美的、海信影像、长虹等相继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大战一触即发。

    美的集团表示将与百度推进智能家居领域人机对话能力的进一步升级,通过前沿的生成式AI技术,助力用户实现智能家居场景下自然流利的对话;海信视像表示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包括海信电视在内的大显示板块,打造AIGC等人工智能全系产品和服务;长虹则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8K视像等领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