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强制第三方配件开发商换用快充模块,你的Apple Watch充电要快起来了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2023-08-09 14:52:01
  • 驱动中国2023年8月9日消息,对于大多数Apple Watch用户来说,大可选择第三方配件开发商提供的充电器,这显然要划算许多,但现在的情况是,当事人苹果选择不干了,将强制第三方配件开发商换用快充充电模块。

    根据外媒报道消息称,今年 8 月 31 日后, 第三方配件开发商只能订购编号为 C962 的快速充电模块,无法再订购 “慢充模块”,苹果的强制性要求,再加上苹果官方快速充电模块定价相比慢充更贵,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 Apple Watch 手表第三方充电器将迎来涨价。


    说到这,我们就必须说到,苹果Apple Watch独树一帜的供电方式,显然是苹果主导了一切。据了解,苹果Apple Watch采用基于 Qi 的专有充电协议,普通 Qi 充电器无法为 Apple Watch 供电,其他厂商想要生产的第三方充电器必须从苹果公司处采购专用充电模块,才能给手表充电。

    原本也大可相安无事,苹果给第三方充电器厂商供货,这也是一门生意,但这一切在2021年就完全不同了,这一年,苹果发布了Apple Watch Series 7智能手表,其中加入了快速充电功能,而根据苹果官方介绍,这使得Apple Watch的充电速度有了质的飞跃,在45分钟就能从 0% 快速充电到 80%。

    由于苹果并未给第三方配件开发商供应快充模块,所以这对于,此前就购买第三方配件开发商的用户来说,只能以慢充的方式继续给自家的Apple Watch充电,不花钱,凑合也能用,这显然形成了禁锢。

    从表面上来看,苹果的强制性要求,似乎打破了现有的一切平衡,第三方配件开发商完全没得选,真的是要被苹果牵着鼻子走,但商业江湖就是这个样子,哪有什么公平可言,在商言商,与其赚那么点小钱,提升Apple Watch用户充电体验也很重要,想来这也是苹果下定决心的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