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老对手再碰面!三星加码布局,超大尺寸OLED电视迎来巅峰对决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2023-08-09 17:06:01
  • 驱动中国2023年8月9日消息,或许很难想象,曾经剑拔弩张的冤家对手,也会有握手言和的一天,但现实显然要戏剧许多,没有永恒的敌人,在大尺寸OLED电视出货量逐年增加的情况下,三星选择了积极拥抱。


    7月,三星电子在全球市场启动了83英寸OLED电视的销售,首先从美国开始,零售价为5399.99美元,预计将在8月登陆韩国本土市场进行销售。另外,根据BusinessKorea 报道消息称,三星还于 7 月 22 日向监管机构提交了一款新型 77 英寸 OLED 电视的审批文件,该电视的屏幕并没有采用三星自家的面板,而是由LG继续供应。

    曾经三星公开撕逼OLED电视烧屏问题,原本和LG主导的OLED电视阵营也算是泾渭分明,双方因为显示技术分歧,打的是不可开交,相比三星转变态度推出OLED电视,让业界直呼意外的是,这一次三星也和LG来了个世纪合作,LG为三星供应OLED电视面板,故事情节转折来的如此之快,看呆了一众吃瓜群众。

    我们来看这样一组数据。近日,Omdia指出,超大型OLED电视面板(70英寸或更大)的出货量预计将从2022年的71万片增长到2026年的170万片,预计年增长率为20%。另外, OLED电视面板的出货量也将以平均每年6%的速度增长,从740万片增长到1000万片。

    正所谓:“形势比人强”,三星和LG之所以在电视领域恶斗多年,表面上看是显示技术分歧带来的阵营大对决,实则是高端电视的争夺战,而现在随着大尺寸OLED电视出货量的逐年增加,三星选择积极拥抱,这也很好理解了。

    当然了,对于LG来说,随着索尼、海信以及三星等众多同行友商加入OLED电视阵营,这有利于将OLED电视共同做大,毕竟大型OLED电视在内的高端产品阵容的多样化也是扩大高端电视市场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事实上,LG这个OLED电视的领导者,也在布局多元化、特色鲜明的产品阵容来抵御三星的追击,比如,LG近期就推出了全球首款97英寸OLED电视,配备4K和120Hz无线传输技术,无需电源线以外的连接电缆即可实现无线高品质视频传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