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中国电视市场:行业进入淡季,出货量继续走低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8月10日消息,进入7月,中国电视市场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再加上此前618大促这样的电商狂欢,提前释放终端需求,这都使得中国电视市场在炎热的夏天笼罩上了一层阴霾。

    根据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中国电视市场品牌出货月度快报(China TV Market Brand Shipment Monthly Express)》数据显示,2023年7月,中国电视市场品牌整机出货量达到219万台,同比下降14.1%,环比下降23.4%。

    连续13个月中国电视市场品牌出货月度走势


    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万台,%

    从品牌电视厂商的出货量排行情况来看,2023年7月,中国电视市场前7大传统主力品牌,即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海尔、康佳以及含其子品牌的出货总量约为205万台,同比下降10.7%,环比下降21.7%,合并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93.4%。

    一个不争的事实,出货量持续走低,也让电视品牌厂商感受到了压力,传统主力品牌出货量也有所下降,但即便是如此,主力品牌的市占率却在进一步提高,这也意味着,当前传统主力品牌已经牢牢掌握了中国电视市场的话语权。

    而从市场的表现情况来看,中国电视市场的top品牌,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阵营,其中小米、海信、TCL、创维(含子品牌)分属第一阵营,在2023年7月份,这4个品牌的出货总量高达177万台,同比下降6.8%,合并市占率达到年内至今的最高点80.8%。

    长虹、海尔、康佳以及含其子品牌则是主力品牌的第二大阵营,其同期的出货总量不足30万台,同比降幅达29.5%,合并市占率持续在15%以内。可以看到,行情走势整体低迷的背景下,与第二大阵营出货量持续大幅下滑的惨象相比,第一阵营的抗冲击能力也是明显优于第二阵营。

    场内仍然有亮点的出现,2023年7月,品牌厂商出货量几乎都呈现出不同程度下滑的背景下,雷鸟、Vidda和酷开等主流电视品牌的子品牌出货逆势增长均达两位数,实属不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