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全球化战略布局!美的集团拟登陆港股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2023-08-11 16:20:01
  • 驱动中国2023年8月11日消息,8月9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研究论证公司境外发行证券(H股)并上市事项的议案》。

    对此,美的集团表示,公司是一家覆盖智能家居、工业技术、楼宇科技、机器人与自动化和其他创新业务的全球化科技集团,基于公司深化全球战略布局的需要,公司正在对境外发行证券(H股)并上市事项进行前期论证。在符合境外监管机构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本次拟发行规模预计不超过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10%。

    尽管在大众的认知中,美的从来都是中国家电的最优秀的代表,但我们不知道的是,美的业务布局远比我们想象中要来的多得多,全球化也是美的集团近年来重点推进的方向,这一点我们也能在美的集团的年报中找到答案。

    据了解,在2022年年报中,美的集团就明确指出,将推动美的从中国本土化企业向全球化企业的突破,加快海外业务布局与增长,构建全球化产业链能力,推动品牌力持续提升。

    事实上,除了本次拟登陆港股市场外,美的近年来在资本市场也动作频频,仅在今年7月就发布了另外两则拆分两家子公司上市的公告。具体来看,7月28日晚间,美的集团公告称,为释放创新业务、拓宽融资渠道等,拟启动分拆安得智联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7月20日,美的集团旗下的另一家子公司美智光电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拟继续向深交所创业板冲刺。而在此之前,美的集团还在2018年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以及2021年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德股上市公司库卡。

    当前我们还并不清楚美的集团未来会和资本市场讲出怎样的故事,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登陆港股市场,势必将成为美的扩展全球化的重要一环。对此,业界普遍认为,这有利于帮助美的集团海外业务更加便捷地进行融资,推动美的海外业务的长期发展,同时更好地深化海外市场布局,培育机器人、工业技术等新事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