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智能投影连续4个月销量下滑,激光投影能否扭转局面?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8月15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大屏化观影的趋势下,家用智能投影的发展势头很是强劲,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下滑成为了整个行业的基本基调,市场形式也急转直下。

    根据奥维云网《2023年H1中国家用智能投影线上市场总结报告》显示,中国家用智能投影市场全渠道推总销量为323.8万台,同比下降2.6 %;销额61.2亿元,同比下降2.9%。预计2023年全年智能投影规模为737万台,同比下滑4%。


    让业界倍感震惊的,除了家用智能投影市场的量额双降的颓势外,还应该包括,场内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的惨象。数据显示,中国家用智能投影线上市场3-6月都处于下行的态势,很显然618这样的年中大促,都没能拯救家用智能投影市场的低迷。

    家用智能投影连续4个月销量下滑,与主力产品家用智能微投销量不济有着直接的关系。数据显示,作为智能投影的主力产品,家用智能微投的市场上半年连续4个月下滑,上半年销量为303万台,同比下降4.4%;销额为49亿元,同比下降9.5%。

    不过,场内仍然有亮点的出现,我们也应该看到家用激光投影仍然有所斩获的现状,家用激光投影在上半年依然实现了稳健增长。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家用激光投影整体销量累计20.6万台,同比增长29.7%。


    家用智能投影仪整体表现不佳,激光投影仍能保持上扬的姿态,实属不易,这也不禁让人思考,激光投影能不能扭转整体局势?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有必要梳理一下当前家用智能投影市场的现状,从投影技术来看,大致可分为LCD以及DLP投影,由于LCD投影产品价格较低,因此市场份额占据上风,成为了市场的主力产品。我们也可以这么理解,价格仍然是影响家用智能投影的关键因素。

    数据显示,DLP投影市场,极米的优势非常大,其一家就基本占据了6成的市场份额,远超坚果、当贝、小米、峰米等品牌。LCD投影市场,小米、欢乐投、小明位列前三,但品牌之间的份额差距很小,市场处于大乱斗的阶段。


    我们再将目光回转到家用激光投影市场,长焦激光投影占据了市场主流,短焦激光投影虽然有自己差异化的技术优势和家居融合优势,但由于价格相对较高,因此整体份额较低,从品牌销量份额来看,2023年上半年,坚果凭借新机型顺势而起,成功斩获冠军地位。


    对比下来,我们就会知道,家用激光投影整体份额还是过小,靠激光投影拉动市场整体,显然还是我们过于理想的想象罢了,不出意外的话,智能投影市场在经历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进入2023年步入到了盘整期,品牌厂商技术创新突围成为了关键,未来DLP投影的价格下探,LCD投影的体验升级,才有可能破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