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披露!新宝股份已完成对摩飞公司持有中国商标等资产收购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2023-09-06 17:40:01
  •  驱动中国2023年9月6日消息,新宝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转让证明,公司已经受让取得摩飞公司持有的在中国境内注册的“Morphy Richards”系列核心商标。至此,公司收购摩飞公司持有的中国商标等资产事项全部完成。


    时间回溯至2022年10月22日,新宝股份发布曾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61亿美元(约11.66亿元人民币)收购摩飞公司持有的中国商标,同时以自有资金0.37亿美元(约2.68亿元人民币)收购摩飞公司境外持有的摩飞消费电器公司100%股权而间接收购摩飞公司境外(保留地区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和以色列除外)持有的商标和专利等资产,上述收购事项金额合计1.98亿美元(约14.34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新宝股份本次收购的资产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摩飞公司持有的在中国境内注册的“Morphy Richards”系列商标等共计234项商标;另一方面是摩飞公司部分境外持有的国际知识产权等资产,共127项,其中包含商标权106项,专利权21项。本次收购完成后,摩飞消费电器公司将成为新宝股份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说起新宝与摩飞的缘分还应当追溯至2013年,当时摩飞品牌刚进入中国市场,新宝就和摩飞达成了合作关系,新宝是摩飞的品牌代理之一;随后二者又在2017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新宝股份拿下了摩飞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并分配独立团队全盘接过摩飞在中国市场产品的设计和制造。

    现在的情况是,新宝股份显然还想和摩飞之间发生更多的故事,我们也见证到了,新宝股份砸下真金白银收购摩飞公司,并且现在已经完成了摩飞公司持有的中国商标等资产的收购,是真的在有效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收购摩飞公司引发的热议,当事人新宝股份也曾给出了回应。对此,新宝股份曾发布公告称,为有效打通摩飞品牌国内业务的全链条运作,解决摩飞品牌国内商标使用权授权经营问题,公司于6月7日与摩飞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拟通过收购摩飞公司相关资产(主要为摩飞中国商标所有权),进一步促进摩飞品牌国内业务的长远发展,加速公司代工业务与品牌业务的均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