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TA"!三星OLED电视在IFA2023开幕后缺席,背后是否另有隐情?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9月7日消息,作为国际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博览会之一,今年的IFA展会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59家参展单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领军者带来了不同行业的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我们也看到了三星的身影。

    而对于业界来说,三星这样的科技巨头,如期参展IFA2023真的没有什么好意外,但这次三星仍然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大家都在期待,近距离观察到三星采用LG Display的OLED屏幕的电视产品,甚至有些人已经在IFA正式开幕前夕,见证到三星展位上的这台83英寸的OLED 4K电视。


    原本这大可看作是三星与LG世纪和解之后的强强联合,但让业界颇感惊讶的是,IFA开幕后这款产品反而缺席了,这也成功引发了业界热议。对此,三星电子的一位代表给出的解释是:“我们打算展示的样品电视存在问题。”

    乍一听上去,似乎合情合理,IFA2023展会作为全球顶级科技巨头亮肌肉的绝佳平台,各家势必都会拿出自家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来吸引一大波关注度,如果展览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这是绝对不能够,在没有任何替换方案的情况下,那必须是撤下缺陷产品的展览。

    不过,这并未打消业界的质疑,要知道三星并未向LG Display 提出任何正式投诉,这实在不合乎常理。所以,针对三星临展撤掉83英寸的OLED 4K电视,也有人猜测是三星和LG在电视市场上持续竞争的延伸。

    另外,也有行业资深人士指出,“从德国IFA期间就能看出来,至少三星和LG可能在某种程度上还没有达成默契。实际上OLED电视领域,LG是行业的王者。双方可能会因利益而在某些方面没有达成一致。”

    当然,作为第三方观察者,在双方当事人尚未还原事实真相之前,笔者并不敢妄议其中的孰是孰非,但笔者还是想说,此次的IFA2023展会,作为三星和LG合作发布的第一次大型展会,显然三星也是有过把OLED电视推向台前的想法,现实仍然还是让人失望了,到底是无缘相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