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中国电视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第一阵营格局有变化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9月11日消息,进入8月,中国电视市场进入传统备货期,但现实的情况是,场内的气氛仍然比较纠结,从出货量的数据来看,尽管2023年8月中国电视市场整体运行要比7月份好转一些,环比呈现出大幅增长,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电视市场下行势头很是明显。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8月,中国电视市场线上公开零售渠道(不含抖快等内容电商)的零售量295万台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20%以上。不管我们相不相信,中国电视市场依然进入到低迷运行期,即便是传统的备货旺季也带动不了市场行情向上积极发展。

    2023年8月,中国电视市场前7大传统主力品牌,即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海尔、康佳以及含其子品牌的出货总量约为275万台,同比下降9.5%,环比增长34.5%,合并市占率连续两个月在93%左右。

    而在小米、海信、TCL、创维主导的中国电视市场第一阵营中,2023年8月,这四者合并出货量达到39万台,合并出货量同比降幅低于行业,同比下降4.6%,合并市占率连续两个月在80%以上。

    可以看到,中国电视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中国电视市场品牌第一阵营也扛不住了,出货量也出现了同比下降,但整体表现颓势的同时,第一阵营的品牌格局有了变化,海信取代小米登顶中国电视销量第一的宝座。

    数据显示,2023年8月,海信含子品牌Vidda当月出货略超60万台,夺下月销量冠军;小米(含红米)8月份出货约60万台,掉落第二。场内的排名大有不同,但从实际的出货量数据来看,海信也只是以微弱优势取胜,两者的出货量表现仅在伯仲之间。

    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尽管从出货量数据来看,2023年8月,小米品牌在中国电视市场掉落第二,但这并不代表小米打不了翻身仗,要知道小米上半年出货总量依然蝉联榜首,小米电视已经连续四年出货量中国第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