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线上智能平板电脑市场:产品销量大增,华为排第二名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10月8日消息,主流品牌新品的起量以及开学促销活动的驱动下,2023年8月中国智能平板电脑市场终归还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场内销量的上涨显然释放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根据洛图科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8月中国智能平板电脑线上市场销量为100.2万台,同比增长18.5%,环比增长10.6%。销售额达30.5亿元,同比增长14.7%,环比增长11.7%。

    2023年8月的中国智能平板电脑市场,不仅是场内销量有明显的提升,还应该包括竞争格局的稳定,top4品牌垄断了行业的半壁江山。报告显示,中国智能平板电脑市场前4大品牌分别为苹果、华为、小米和荣耀,合并份额达到67.4%,同比增长2.4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5个百分点。

    从品牌占比的情况来看,我们很容易发现,苹果在中国智能平板电脑市场居于遥遥领先的地位,排名二、三位的华为以及小米,还无法对苹果的优势地位产生威胁。但这里我们还需要点赞一下华为的市场表现,不只是市场份额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我们也应该留意到,华为还试图通过技术驱动来开垦高端智能平板电脑市场的决心。

    说到这,我们就有必要提及一下,近期,华为发布了业内首款柔性OLED平板MatePad Pro 13.2,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其带来的积极意义就在于,这标志着华为领先苹果进行柔性OLED的IT产品布局,有望带动OLED技术在智能平板市场的进一步打开。

    另外,在中国智能平板电脑市场,学习平板也是不容忽视的存在,我们发现,包括科大讯飞、学而思以及小度等学习类品牌也进入到了top10的名单中,这显然也表明,学习类产品市场空间的广阔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