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创新能力被高估?NPD称AirPods仅占2%~3%市场份额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7-01-18/14:39
  • 近年来,苹果旗下产品始终保持着不紧不慢的更新节奏,虽说发布会场次不算频繁,但数年积攒下来,也为整个科技业界带来了不少极具创新性的成果。

    在苹果公司广泛涉猎的众多产品中,有业内人士认为去年推出的AirPods才是其近年来的最好产品。在他看来,苹果虽然曾因产品设计、耐久性和简单性而备受赞誉,但近几年却迷失了方向,该公司的许多新设备会让用户感到是旧产品的衍生品,而不是更好的产品,苹果公司利润和营收出现下滑趋势就足以说明消费者对其产品的态度。

    20160911_144209_362

    但在小工具种类中,苹果却发布了一些小巧好用的产品,比如无线耳机AirPods,它就是苹果近些年来最简单、最好用的产品。在很少有创意出现的蒂姆·库克时代里,这款无线耳机可以说是一款绝佳的产品了。

    市场研究公司Slice Intelligence前不久发布的数据或许能说明问题,据该公司发布报告显示,苹果AirPods上市后不久就在美国无线耳机市场占据了26%的份额,再加上Beats的大约15%份额,苹果在美国无线耳机市场的总份额达到40%。

    不过,在不少人坚信苹果的AirPods改变了无线耳机市场格局之时,来自另一家知名研究公司NPD的数据却显示,AirPods并没有占据如此之高的市场份额。

    16121309033863771

    NPD在本周二表示,Slice的数据存在误导性,AirPods的真实份额仅有2%~3%。NPD表示,Slice的数据来自420万网购用户的电邮数据,因此他们计算的只是在线销量,而NPD最新发布的数据还将实体店的销量计算在内。

    NPD公布的数据显示,AirPods按销量计算的无线耳机市场份额为2%,按销售额计算的市场份额为3%;而Beats按销量计算的无线耳机市场份额为25%,按销售额计算的市场份额达到46%。

    当然,NPD也没有因此否认AirPods的实力。NPD认为,苹果能够凭借一款产品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占据2%~3%的市场份额,这足以看出AirPods的实力,而AirPods目前的市场份额已经可以和缤特力、Jaybird等品牌比肩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