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庆提出云发展建议:国家级标准化体系

  • 来源: CSDN 作者: 神经刀   2010-05-21/15:35
  •       在今天召开的第二届云计算大会上,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在主题为《云计算推动信息产业的创新》的演讲最后,提出了对云计算发展的三个建议。

          建议如下:

          第一、国家一定要对云计算相关企业提供政策性支持,加上云计算的推广和应用。将来国家招标,国家建设的项目,国家支持的项目,就应该鼓励他们用云服务,不要自己去买计算机,自己买计算机,自己运营,就不符合节能减排社会化服务的运营。

          第二、要想办法,至少我们国家来建立国家级云计算标准化体系,实现云计算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至少可以实现应用的迁移,API能够得到统一,从一个云平台换到另一个云平台,我的应用还可以使用。

          第三、加强安全等级的制度,数据安全,用户隐私安全等等,建立起一个良好的制度,用制度来保障用户的权益和利益。

          本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中国委员会协办,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CSDN中国软件开发网与程序员杂志、电子工业出版社共同承办。本次大会吸引了3000多名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各行业代表、IT设备企业、增值服务与技术开发商代表和专家参会,许多业界权威人士也将与会,并在大会上发表重要演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