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马斯克AI威胁论再次被否决,这次是比尔•盖茨!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9-26 14:11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6日消息    在今年AI技术被热捧以来,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不断向世人发出AI威胁的警告。马斯克的观点遭到了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强烈发对。现在,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也就AI技术谈了自己的看法。

据VentureBeat 报道,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及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在近日的采访中,谈到了人类如何在可控范围内发展AI技术和机器人。盖茨和纳德拉都认为AI威胁论被明显夸大了,即便AI存在威胁,在短期时间内也不会显现出来。

1506396555228

比尔·盖茨在采访中表示,“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所提到的AI控制问题,并不是现在人们应该感到多么迫在眉睫的事情,我们应该为此感到恐慌。同时,也不能轻率的忽视这一问题,即使它可能会出现。”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也认为,“现在看来AI将会扩大规模发展,不过它只会在人类控制下进行扩展。人工智能的很多设计决策都是由人负责的,我们要确保这种设计中没有偏见和坏数据,控制是一种选择,我们应该保持这种控制。”

比尔·盖茨和萨蒂亚·纳德拉之所以谈到这些,是因为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曾经在推特上发布帖子,称AI比核武器更危险,它会创造一个可怕的未来。并表示机器最终会征服我们。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反驳称,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观点。

1772475-150422094005920

许多AI 工程师和机器人专家也表示,AI只会做我们需要它去做的事情。比如,你可以编程机器人来处理鲜花或糖果订单,它们不会跳过编码墙,干扰你的家庭供暖系统,或者把你的车送进湖中。

不过,当AI系统和机器人可以执行高度复杂和相互关联的指令时,它便拥有同时思考上百种不同东西的能力。保持警惕是个好主意,在这方面,马斯克考虑的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