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人工智能》新书发布,带出AI领域法律和伦理问题讨论!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24 15:08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4日消息   本周,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了《人工智能》新书发布会和人工智能法律研讨会。在发布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腾讯研究院共同推出了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第一本书《人工智能: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行动抓手》,会议还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法律、社会伦理问题进行讨论。

166200254676db124caf72866e4d1873

据发布会介绍,《人工智能》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并对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全貌、研究进展、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分析。此外,书中还对当前各国的人工智能竞争态势做了深入研究,并将人工智能给个人、企业、社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分析和论述。

在人工智能法律研讨会上,专家们讨论了人工智能全面推广所带来的颠覆性影响,对就业结构、法律体系、社会伦理带来的冲击,以及一些个人隐私、国际关系准则方面的问题。人工智能还将对政府管理、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甚至全球治理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1516930894&di=91a160c343d9752d8e20d9fba8df5d62&imgtype=0&src=http%3A%2F%2Fwww.ccpitecc.com%2Fpic%2F2016%2F2016_03%2F2016033002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纪委书记王晓丽表示,“面对当前我国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既要通过法律和政策给予规范,也要保持一定的弹性。对相关法律、伦理和社会问题要深入讨论,要为智能社会划出法律和伦理的边界”。同时,腾讯研究院院长司晓也表示,“无论是从事人工智能的技术研发,还是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的政策法律研究,都需要带着一颗敬畏之心”。